魅族15 Plus上手体验:手感和观感一样出色

4 月 22 日,在江南韵味浓郁的乌镇,魅族召开了一场以“雕刻时光·重塑经典”为主题的魅族 15 系列发布会。从回顾魅族的 15 年时光长廊,到现场尾声的《夜空中最亮的星》,牵动人心的每一幕,已经难以用“情怀”和“感动”这些措辞来确切表达。

或许对于魅族和它的粉丝来说,这一次 15 系列产品就是魅族这个品牌 15 个年头的一次回顾和总结,也正因为如此,在魅族这三款新机上,经典的元素得以传承,创新得以延伸和进化…

而此次爱范儿(ID:ifanr)上手的是一台魅族 15 Plus。比起上一代的魅族 PRO 7,魅族 15 Plus 身上最明显的变化,就是移除背面的画屏,并在正面加入了屏占比更高的设计。

值得一提的是,在魅族 15 Plus 上,魅族还将 Home 键从腰圆形态改为一个小圆圈,并加入了类似 iPhone 7/8 不可按压式 Home 键的震动反馈。

从这几天的体验中,它的震感要比 iPhone 7/8 略强一些,第一次按下去的感觉,让我曾一度以为是一颗实体 Home 键,Home 整体的震动反馈非常棒,完全不亚于 iPhone 7/8 的表现。

魅族 15 Plus 正面带来一块屏占比并不占优势的全面屏,虽然主观视觉,没有刘海屏的 Android 机那么震撼,但整体的视觉观感要比 PRO 7 更优。

此外,在机身背面的天线条上,魅族 15 Plus 还印上了回形印记,这样细节总是在不经意间透露着一股淡淡的中国风。

我们来看看魅族 15 Plus 的样张吧。

在白天的样张中,魅族 15 Plus 的锐度较为出色,画面细节清晰,同时饱和度偏高,色彩比较讨人眼球。

而在夜间,魅族 15 Plus 的表现令人欣喜。可以看到,基本在暗光下,魅族 15 Plus 依然能将画面的纯净度控制得不错,同时也抑制了一些高光的光晕,暗部的细节和亮部的细节都把控的恰到好处。

至于人像模式,魅族 15 Plus 的表现基本能与目前主流的 Android 旗舰持平,但偶尔也会出现主体识别不准确的情况。

关于魅族 15 系列,你还有什么想知道的?

爱范儿(微信号:ifanr)拿到魅族 15 系列的时间并不太长,而这台手机详细体验以及拍照等方面仍有进一步探究的意义。爱范儿将在后续带来魅族 15 系列的详细评测,那么对于两款手机,你有什么想了解,可以一并在评论中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