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玩《那年花好月正圆》取景拍摄地 湖州影视城

说说这次旅行
以前看电视总是好奇,电视剧里的场景都是怎么拍摄出来的?尤其是关于上海滩的影视作品,繁华的上海不可能为了某个影视剧而把整个外滩封锁起来让其拍摄。后来才知道,拍摄影视作品的地方叫做“影视城”,这样不仅可以避免穿帮镜头,还可以随时随地清场开拍。一直对于这样的地方很好奇,终于这次有机会可以去位于浙江省湖州市的湖州影视城,去感受一下影视剧拍摄场景,也是为自己的影视作品提取素材。 
图片
湖州影视城·印象
湖州影视城位于风光旖旎、景色迷人的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这里原先是震洲造纸厂的旧厂房,在2007年造纸厂关停之后,旧厂房闲置多年,成为废墟。从2015年开始,这里经过一系列改造和重建,现如今改头换面,建成了一座集影视、拍摄、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湖州影视城。 建成“民国城”影视基地,主要以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为背景,再现了老上海的风情万种。建有鳞次栉比的十里洋行、华丽庄严的大教堂、富丽堂皇的公馆别墅、夜上海灯红酒绿的百乐门、中西合璧的石库门等等。栩栩如生地勾勒出老上海的繁华景象,身临其境,仿佛置身于上个世界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它的纸醉金迷,它的码头生计,它的风云变幻,让人置身其中,演绎一出大戏。 
图片
湖州影视城·预告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州影视城·导览图
图片
湖州影视城·怎么玩
湖州影视城一日游行程安排:
08:50 影视城大门广场观看节目《上海风情》影视城大门广场
漫步在南京路,一边走一边拍走
09:30 行走至上海站广场,观看《功夫神偷》每场演出有两位游客可以参与进去
闲逛在林荫路 别墅区
10:00 小教堂参加《上海滩婚礼》
去石库门区、四马路、小北街去逛逛街
10:30  一号别墅《情迷百乐门 》歌舞升平
游走在繁华的上海滩
11:00 十六铺码头《疯狂斧头帮》 在这里上演
11:30 乘坐景区火车,感受太湖风情
12:30 返程
湖州影视城·有什么
湖州影视城,位于浙江省湖州市,坐落于风光旖旎、景色迷人的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这里原先是造纸厂的旧厂房,在2007年造纸厂关停之后,旧厂房闲置多年,成为废墟。从2015年开始,这里经过一系列改造和重建,现如今改头换面,建造成湖州影视城第一期“民国城”拍摄基地,二期在建设中,即将建成亚洲最大的摄影棚。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州影视城一期建造了“民国城”拍摄基地。民国城主要以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老上海为原型,建有上海滩、教堂广场、小北街、四马路、石库门、汪精卫公馆等,整个建筑构造完全适合“民国时期”题材的影视剧拍摄。
图片
图片
“民国城”拍摄基地最为典型的建筑是上海滩,又名“万国建筑群”,这里浓缩了百年上海的发展之历史。湖州影视城精选了上个世纪二三十年代上海滩极具代表性的建筑大楼,将上海滩的风貌定格在太湖南岸。主要建有华俄道胜银行大楼、交通银行大楼、海关大楼、汇丰大楼、大北电报公司大楼、有利大楼、上海总会、外滩信号台等。《建军大业》、《远大前程》、《艳势番之新青年》等影视剧组都曾在这里取景拍摄。
图片
图片
图片
湖州影视城第一期建造到“民国城”拍摄基地是在原纸厂旧厂房上改建而成,属于生态型改造,建筑面积20万平方米。湖州影视城不仅仅局限于“民国城”拍摄基地,影视城二期已经在建设中,未来将打造出十里秦淮、清明上河图、皇家园林、异域风情小镇等影视拍摄基地,并将投建6000平方米摄影棚,建成亚洲最大影棚以满足各类影视制作的需求。
图片
图片
在民国的影视作品中,银幕中出现次数最多的除了上海外滩场景之外,就是极具上海特色的有轨电车穿梭其中,卖报童吆喝的街道,车水马龙,行人匆匆的四马路。四马路,原是老上海公共租界里一条著名的街道,因位于大马路(今上海南京东路)以南的第四条路而得名。置身其中,仿若穿越时光回到当时的老上海,有轨电车缓慢的行驶在马路中间,用一个铜板找身边的卖报郎买一份报,上海滩的故事正在上演。
图片
图片
湖州影视城不仅是影视剧组拍摄的场景,更是游客观光游览、文化娱乐、休闲度假、体验影视拍摄等功能的旅游景区。在湖州影视城,你可以当自己的导演,这里的任何场景都可以出现在你的镜头里。无论是繁花似锦的上海滩、还是庄严肃穆的大教堂、车水马龙的码头,亦或者市井生活的小北街、四马路、石库门等等,在这里每一个人可以当自己的导演,自导自演,拍摄一部属于自己的大戏!编辑
图片
图片
湖州影视城·看剧目
《上海风情》 影视城大门广场 08:50 每天一场(演出时长:10分钟)
《功夫神偷》 上海站广场 9:30(演出时长:15分钟) 游客可以参与
《上海滩婚礼》 小教堂 10:00、14:30(演出时长:10分钟)
《疯狂斧头帮 》十六铺码头 11:00、15:00(演出时长:15分钟)
《情迷百乐门》 一号别墅 10:30、13:30、16:30(演出时长:20分钟)
备注:具体的剧目和表演的时间、地点以景区的公告为准。
《上海风情》地点: 影视城大门广场 09:00 每天一场(演出时长:10分钟)
图片
图片
《功夫神偷》 地点:上海站广场 演出时长:15分钟  游客可以参与
图片
图片
《上海滩婚礼》 地点:小教堂(演出时长:10分钟)
图片
图片
图片
《疯狂斧头帮》地点: 十六铺码头  演出时长:15分钟
图片
图片
图片
《情迷百乐门》地点:一号别墅 (演出时长:20分钟)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海滩,又名万国建筑群,是百年上海的发展之历史缩影。主要建有华俄道胜银行大楼、交通银行大楼、海关大楼、汇丰大楼、大北电报公司大楼、有利大楼、上海总会、外滩信号台等。湖州影视城精选了具有代表性的大楼,将上海滩的风貌定格在太湖南岸。
图片
图片
图片
教堂广场,采集各堂精华,融合影视多元素打造的一个多功能教堂建筑群。地坪木地板,中间一条通道铺满花磁砖,门窗都是哥特尖拱式,水晶吊灯,玫瑰花窗,镂空花雕,墙面镶神像图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小北街,岭南风格特色街道,集聚影视拍摄所需元素,东西南北各个角度展现不同街道风貌,适合各种题材影视作品取景,2米见宽、100米见长的石板街道两边商铺、餐馆、茶楼林立。
图片
图片
四马路,老上海公共租界里一条著名的街道,因位于大马路(今上海南京东路)以南的第四条路而得名。又因原圣三一教堂建在该路上(后迁至汉口路与江西路之间),被称为“布道街”。
图片
图片
汪精卫公馆,原址位于中国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是一栋欧式的花园别墅,外以淡黄色的墙面为主,一层和二层的南面均为内部走廊,三层为敞廊,其周围的围栏由并列的长拱形图案组成。
图片
湖州影视城·行程攻略
【湖州影视城·门票】
湖州影视城成人票120元
身高1.2-1.5米儿童半价、1.2米以下儿童免费。(具体价格以景区现场通告为准。)
【湖州影视·开放时间】
湖州影视城开放时间:08:30-17:30
正常游玩时间,每一个表演都看,也体验景区小火车的话,时间四个小时足够。
【湖州影视城·交通】
高铁:
湖州高铁站距离湖州影视城18公里
自驾:
上海方向:申苏浙皖高速,湖州出口下。出口后右转可直达影视城;申嘉湖高速—转杭宁高速湖州北下—经过104国道—同心路—弁山大道—太湖路直达影视城;
南京方向:杭宁高速—长兴枢纽—申苏浙皖高速,湖州出口下。出口后右转可直达影视城;
杭州方向:杭宁高速湖州北下—104国道—同心路—弁山大道—太湖路直达影视城;
苏州方向:常台高速—申苏浙皖高速,湖州出口下。出口后右转可直达影视城;
公共交通:
在湖州市区可乘坐20路、25路、30路公交车,到太湖管委会站下车,步行200米到达湖州影视城。
备注:湖州的公共交通相当的便利,所以在湖州完全不用担心交通的问题。可以根据手机导航提示选择乘坐你所在位置最便利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