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S MAX双卡功能是个摆设?不如红米百元机

今年苹果首次推出了支持双卡双待的iPhone XS MAX,售价破万的iPhone终于有双卡功能了,不少果粉都喜闻乐见。然而经过首批用户和媒体的测试后却大跌眼镜,这货的双卡功能支持率居然如此之低,甚至还不如荣耀和红米的599元低端机。

上图一清二楚地记录了iPhone XS MAX的双卡网络测试结果,双电信卡的时候副卡直接无信号,其他的运营商手机卡组合也无法实现双4G,副卡只能2G或3G。要知道双卡双4G VoLTE技术已经在安卓手机上完全普及,双4G可以实现更快的网络速率和更清晰的视频语音通话质量,iPhone XS MAX的这个双卡功能只能算是个半成品。

虽然这个事实有点伤人,但更扎心的是即便是599的红米6A和荣耀畅玩7这种低端机,也早就能实现双卡双4G功能,说白了这其实只是系统支持与基带的问题,iOS 12系统后续更新也不是不可以支持双4G的,就看苹果的工程师是否上心了,这种主卡4G副卡只能2、3G的双卡双待实在对不起高昂的售价。

目前市面上的绝大部分手机都只能实现单通,也就是说即便你插入两张SIM卡,上网和通话还是得分工明确,如果卡1在上网挂着手机游戏,卡2突然来电话了,卡1的网络就会中断,二者不可兼得。而双卡双4G的好处就在于可以随意切换上网和通话卡,网络信号强度以及通话质量都会有显著提升,看来苹果第一次做双卡iPhone还是没有做足功课了解咱们中国消费市场的需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