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耐用的三款安卓老旗舰 两年之后依然流畅

以现在手机行业的更新迭代速度来衡量,发布时间超过2年的手机都可以被称为老型号了,尤其是安卓手机相对iPhone而言更依赖于硬件,用的时间越长越容易发生卡顿,但是也有部分老机型是个例外,至今依然有很多用户尊称它们为“神机”。
1.小米手机5
图片
小米5可以说是最后的一代1999元小米旗舰,去年的小米6已经撑不住成本开支涨到了2499元,因此小米5当年的抢购热情丝毫不亚于今年的小米8。4G内存、骁龙820、可选陶瓷后盖、轻薄的机身,小米5如今也支持更新到MIUI 10的稳定版,流畅度表现不减当年,除了ID无边框设置槽点满满之外,也没啥可嫌弃的地方了。
2.一加手机3
图片
一加3是小米5的同期产品,尽管当年的氢OS略显简陋,但慢慢地也已经弥补了这个不足之处,最大的优势就是极度流畅,可以说是除了谷歌原生安卓系统之外最流畅的的定制安卓系统,一加3支持刷Flyme、MIUI、魔趣OS等大部分定制系统,可玩性十足,同时也有氢OS和氧OS两种不同风格的官方系统支持升级,真是想卡都很难。
3.华为P9
图片
最近两三年我的印象中性价比最好的一款华为手机,我想应该是P9了,除了刚好赶上麒麟960的节点之外,EMUI的优化也在两年前有了突飞猛进的改善,P9系统运行流畅、拍照色彩够毒、机身纤薄,现在也支持GPU Turbo技术提高游戏性能,是一款能文能武的华为老旗舰,现在街头上偶尔还能看到不少P9用户哦。
其实一款老旗舰能用多久不卡,大部分因素都取决于厂商,即便是两年前的骁龙820和麒麟960,硬件素质都算是比较不错的处理器,只要系统更新优化支持及时,还有很大的潜能可以激发,就看厂商愿不愿意为老机型花时间成本去维护体验了。你用得最久的一款安卓机是哪个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