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遇车祸贱卖橘子,却遭哄抢!网友坐不住了:求买!

“我说大家伙可怜可怜我,别抢,当时我都哭了。现场也有好心人制止,可根本制止不住。”王爱军说,当天共“卖”了20吨橘子,但只收到9000元,而这些橘子价值8万多元。

17日,陕西汉中,一辆装满橘子的货车发生事故,车上的橘子遭到附近村民哄抢。车主王师傅说,当时有四五十人参与抢橘子,被抢的橘子在一吨左右,最终警方赶到,人群才散去。

△视频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浙视频

事故车主贱卖橘子 家长拉孩子哄抢

车主王爱军表示,他来自辽宁,事发前从四川拉了32吨橘子准备送往北京销售。17日凌晨经过西汉高速洋县段时,不慎与前车发生追尾,人受伤不重,但驾驶室损毁严重,他只好将车拖到洋县。

因担心橘子变质,他便开始低价贱卖。“一筐橘子50斤,进货价一斤都一块多,成本70元,我只卖30元。”王爱军说,由于他腿部在车祸中受伤,行动不便,刚开始销售时,有过路的好心人帮他看车,还买来纸笔帮他写广告牌。

“我说谁买就上车自己取。”王爱军说,一开始很多好心人帮着卖,大家也都主动给钱。但后来人越来越多,现场就不受控制了,有人只拿橘子不给钱。正好遇上附近学校放学,部分家长看到贱卖橘子,拉着孩子一块到车上哄抢。

哄抢持续近一小时 20吨橘子只收到9000元

看到有人哄抢,王爱军和另一名同伴大声制止,但无奈人太多、现场太乱,根本控制不住,整个哄抢持续了近一个小时。后来有好心市民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才驱散了哄抢的人群。可警察离开后,又不断有人前来装橘子。

“我说大家伙可怜可怜我,别抢,当时我都哭了。现场也有好心人制止,可根本制止不住。”王爱军说,当天共“卖”了20吨橘子,但只收到9000元,而这些橘子价值8万多元。

“这趟算下来损失10多万元。”王爱军说,“哄抢中,被偷拿走的整筐橘子就有30多筐,加上用塑料袋装走的,被偷抢的橘子至少1吨多。”王爱军还说:“其实大部分人是给钱的,只有30%的人没给钱,我在贱卖时还有人帮忙售卖。”

事后暖心一幕 大批网友要买橘子

在微博上,此事件引发了网友热议,相关话题也登上了热搜。

针对此事,网友们纷纷发表看法。有对货车车主表示心疼的:

也有网友对家长带孩子抢橘子这一做法,表示强烈谴责的:

在震惊、谴责之余,很多网友决定帮一下王爱军。起初有当地网友表示愿意给老板捐款,也代表自己的一些歉意:

还有人说要给他众筹:

但是很多人表示,捐款倒不必,大家可以找他买橘子:

这个主意引起了很多网友共鸣,网友纷纷表示要买橘子:

这一幕让无数网友感到暖心:

希望车主能早日度过难关,

也感谢这些愿意买橘子的网友,

善良和温暖总是更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