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所有的底盘装甲都管用,看奥迪原厂底盘装甲有何不同

由于我国作为一个路况较为复杂的国家,如果车辆经常走烂路,久而久之很容易造成三元催化器外壳破碎、发动机油底壳裂纹、变速箱壳体裂纹或者是悬架系统变形等。不仅如此,如果遇到雨水天,锈蚀也是一道致命伤害。
图片
也正是如此,不少消费者都为爱车加装了底盘装甲,而质量好的底盘装甲也的确能为车辆起到不小的保护作用。
图片
(未加装地盘装甲的车辆锈蚀严重)
不过,市面上的底盘装甲品质参差不齐,不少汽车美容店、修理厂提供的底盘装甲大多都是“样子货”,而如果使用质量存有问题的底盘装甲,显然是没有什么用处的,其对车辆几乎起不到什么保护。那么底盘装甲的品质好坏,在使用效果上究竟会有多大差距呢?
奥迪为例,作为德系一线豪华品牌,一直以来在品质方面还是非常值得认可的,那么接下来我们就用奥迪原厂的底盘装甲与两款副厂底盘装甲进行一个实验对比,看看效果究竟如何?
图片
图片
首先,找相同的几款金属板来进行底盘装甲的涂装,通过肉眼可以明显看出,涂装了奥迪原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相比两块副厂底盘装甲涂装的更加粗糙,而了解底盘装甲的车主也知道,底盘装甲是越粗糙越好。如果你不信,往下看你就会明白。
图片
图片
(底盘装甲耐磨性实验)
第一步,耐磨性对比,这也是底盘装甲最基本的功能,如果连普通的摩擦都承受不住,这个底盘装甲显然就是形同虚设。而测试方法也比较简单,将涂有底盘装甲的金属板固定起来,利用仪器使用相同的力度,用锋利的金属头在上面滑动。
图片
而最终的测试结果也是非常明显的,两款涂有副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上均留下了明显的划痕,且金属面已经暴露在空气中,这样的底盘装甲貌似也就比油漆强点,保护底盘、防划伤显然有些力不从心。而涂有奥迪原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虽然也在表面留下了划痕,但是银色的金属板却被保护得严丝合缝,一点都没露出来。
图片
图片
(金属球撞击实验)
除此之外,更暴力的测试方法就是模仿石击,使用金属球从高处落下砸在涂有底盘装甲的金属板上,使金属板与金属球碰撞产生凹陷,然后看这三块金属板上底盘装甲的表现如何。
图片
采用副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上,在坑洼位置上可以明显看出,金属表面已经露出,而底盘装甲也已经被击穿,这样的底盘装甲涂在车底显然只能应付简单的撞击,真遇到“狠角色”就力不从心了。
图片
而喷涂了奥迪原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上,仅仅只出现了坑洼,却丝毫没有露出金属表面,底盘装甲完好无损,对金属板起到了一定的保护。
图片
(盐雾箱测试实验)
除此之外,在我国南方地区经常出现大暴雨或酸雨等恶略天气,优质的底盘装甲也能在一定呈度上对车辆进行保护,此次实验,我们将涂有奥迪原厂底盘装甲和副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放在盐雾箱中,进行耐腐蚀长测,如果这样环境也能适应了,那么酸雨显然只能算是一个“小意思”。
图片
放置一周后,我们将金属板取出,首先看两块涂有副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其中一块金属板已经锈蚀到满目疮痍,另一块也已经锈迹斑斑,显然这一环节二者均又以挑战失败告终。
图片
(原厂底盘装甲仅有轻微锈痕)
而反观涂有奥迪原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只有一道轻微的锈痕,大部分还都被底盘装甲所覆盖,可见面对恶劣环境,奥迪原厂底盘装甲还是有一把刷子的。
图片
(高低温测试实验)
除了耐腐蚀测试,此次实验我们还进行了耐高低温测试,看在极寒或是即热天气下,底盘装甲有用吗?
图片
首先,该温度箱高温设置在85℃,而高温之后再经历低温,低温温度设置在-40℃,将同三块金属板放置环境箱中,同样是一周后,看它们的表现。
图片
通过图片一眼就能看出,涂有副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第一块的底盘装甲用小刀轻轻一刮,底盘装甲便已经开始出现脱落情况,而另一块虽未出现脱落,但是已经开始变得毛糙,金属板个别部分也已经露出,二者均再一次以失败告终。
图片
(原厂底盘装甲完好如初)
反观涂有奥迪原厂底盘装甲的金属板,用刀片刮也没有丝毫异样,在经历的极高、极低温度的蹂躏后,完好如初,这也体现了奥迪原厂底盘装甲能满足极端天气带来的挑战。
图片
通过此次多方面的实验,奥迪原厂底盘装甲确实相比普通的副厂底盘装甲,无论是在抗压、抗划、抗高低温的物理性能方面,还是在耐酸耐碱的化学性能方面,都强出很多。而相信使用奥迪原厂底盘装甲对爱车的保护将是显而易见的,其实副厂的产品也不能一棒子全打死,但真的有很多都是没有保障的产品。
很多人都潜意识觉得原装的零配件贵,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就拿底盘装甲来说,一般根据需要一次性喷4-6瓶即可,在价格上这款奥迪原厂底盘装甲终端售价是150元/瓶,相比市面上普通品牌的产品,价格远没有消费者想象的高,所以,底盘装甲还是用原厂的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