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辟谣因绿屏停产:纯属谣言;iPhone用户半年流失超4成

图片
滴滴再升级安全防护措施,试行加密录像,日均3万醉酒投诉
图片
滴滴正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并推进网约车合规工作。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前,滴滴多项安全防护措施和功能已经进行了升级。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原有行程中录音功能的基础上,逐步试行车内录像功能。
7日起,成都、广州、长沙等城市在呼叫快车、优享、礼橙专车时,会陆续收到相应录音录像授权提示,用户授权后可继续叫车。
此外,滴滴平台数据显示,每天共收到超3万次与醉酒乘客乘车相关的司机投诉,因醉酒引发的司乘纠纷数量目前还在增多。
华为mate 20 pro被曝因绿屏停产,华为官方称纯属谣言
图片
11月8日,据腾讯数码报道,华为Mate 20 Pro疑似因为“绿屏门”停产,预计两周内恢复生产。换机用户可以选择退款,或更换华为Mate 20和Mate 20 X等机型。
对此,华为相关负责人对AI财经社表示:以上信息为造谣,没有停产,也没有两周恢复生产这回事。
华为Mate 20 Pro在10月17日开售,6G+128G版本售价5399元。但开售以来,不断有消费者发现屏幕两侧存在发绿现象,并越来越严重。据报道,华为Mate 20 Pro配备的AMOLED显示屏由LGD、京东方供货,比例为2:1,而此次屏幕发绿的主要是LG屏幕版本。
对此,华为提供了换货的处理方式。一周内拿不到更换的新机,可以退款或更换Mate 20和Mate 20 X等机型,并赠送5000毫安时的华为充电宝作为补偿。
知情人士称苹果或拒绝与高通和解,称二者间的法律纠纷没有商谈的可能
图片
据路透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称,苹果与高通的法律纠纷“在任何层面上”都没有商谈的可能。目前苹果正准备诉讼。
2017年1月,苹果在美国圣地亚哥联邦法院起诉高通,称高通从iPhone的销售额中抽取份额作为专利授权费,这一做法是违法的,要求其退回近10亿美元的专利授权费。随后,高通否认了这项指控,同时反诉苹果欠其70亿美元专利使用费未支付。
高通CEO史蒂夫·莫伦科夫在2018年7月公司季报发布时,曾经对投资者称,两家公司正在就解决诉讼进行商谈。
报道称,该案将于2019年年初开始审判,相关的法律诉讼已在全世界其他法院产生。
上市不足5个月,市值蒸发超2000亿元,郭台铭回应:不应过多关注股价
图片
工业富联目前股价面临波动,市值蒸发超过2000亿元,缩水近半。在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富士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在谈到此问题时告诉第一财经记者,“不应过多地关注市场股价,公司将来一定是硬件和软件的结合,要相信富士康走工业互联网是对的方向。”
近日,由于新iPhone手机销量大大低于预期,苹果已对富士康砍单10%。富士康表示,目前不需要生产那么多,富士康每天要少生产大约10万部iPhone XR,与最初的乐观预期低20%至25%。这使得对苹果依赖较强的富士康大受影响,因而牵连了工业富联的股价走势。
此外,据《华尔街日报》等媒体报道,富士康日前被曝出在美国威斯康辛州设置的LCD面板工厂正遭遇人才聘用难题,有传言称这个位于美国的工厂可能会调配中国员工。富士康最新发布的声明称:“首要选择还是现在威斯康星雇佣和培训员工,并从美国其它地方优先调配员工。”
第三季度手机报告出炉:华为手机保有率居首,近四成iPhone用户或换手机品牌
图片
11月8日消息,极光大数据发布《2018年Q3智能手机行业研究报告》显示,2018年Q3国内保有率前五的手机品牌分别为华为、iPhone、 OPPO、 vivo和小米。其中华为以21.1%的保有率排名第一,意味着每五个中国移动网民就有一个华为手机用户。
报告显示,iPhone用户忠诚度半年内连续下降,2018年Q3换手机的iPhone用户中,有超过六成会继续使用iPhone;其余部分用户流失到华为、OPPO等品牌,其中iPhone换华为的用户比例为12.8%
在价格方面,Q3所售智能手机中,价格在3000元以下的超过8成,1000-1999元的机型为Q3国内手机市场贡献了三成的销量,其中vivo有53.5%的手机销量集中在此价格区间;小米主要聚焦于中低端机,iPhone则聚焦于高端机。
传百度40亿元投资电梯广告商新潮传媒,后者称估值超20亿美金
图片
11月8日,有消息称,新潮传媒集团获得一笔来自百度的投资,据36氪报道,具体投资金额可能在40亿人民币左右。针对此事,新潮传媒做出回应称,消息不实,不予置评。
新潮传媒直接对标者是电梯广告领导者分众传媒。目前新潮传媒F轮融资已结束,融资超过60亿元。投资方包括二三四五网络创始人庞升东、顾家家居董事长顾江生、快的打车创始人陈伟星等。公司估值超过20亿美金。
官网信息显示,新潮传媒于2007年成立于成都,由传媒老兵张继学、二三四五网络创始人庞升东和力美DSP平台创始人舒义联合创办。截至2018年10月,新潮传媒覆盖全国100个城市,65万部电梯,每天覆盖2亿社区人群。
5G商用日子定了,2020年将实现,雷军称2019年3月将发小米5G手机
图片
11月8日,在乌镇的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两份蓝皮书《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发布,披露了中国5G的发展情况。报告指出,中国已基本明确5G目标频段,正积极推动相关频率规划方案出台,6GHz以下相关频率已经用于技术研发试验。
蓝皮书同时指出了具体的商用时间表,全球主要国家在2020年左右将陆续实现5G商用。在2018年6月,5G的第一个版本R15正式完成,第二个版本R16研发启动。
对5G商用一事,小米创始人雷军在乌镇表示,小米将在2019年的三、四月份发布5G商用手机,5G手机是”小米非常重要的机会。此前,任正非则在一场5G业务汇报会上表示,5G就是争夺“上甘岭”,是世界高地,直接关系着公司的生死存亡。
特斯拉任命新董事长,马斯克仅任CEO,特斯拉将聘请专人审查马斯克推特
图片
11月8日,特斯拉宣布罗宾?德霍姆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自特斯拉14年前首轮融资以来一直担任该职务的埃隆?马斯克将只担任CEO。
特斯拉官网信息显示,德霍姆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的任命立即生效,并将在6个月的离职通知期后全职来到特斯拉工作。特斯拉发言人向CNBC透露,届时她每年将拿到30万美元的薪水及8000份股票期权。截至特斯拉上年财报发布时,德霍姆拥有大约14万份股票期权。
由于今年8月在推特上擅自发布私有化信息,马斯克遭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起诉和司法部刑事调查。与SEC达成和解后,马斯克在3年内不得担任特斯拉董事会主席的职位,并同意在12月下旬的董事会上增加两名新的独立董事。
此外,特斯拉独立董事会还将建立一个常设委员会,专门负责保证SEC和解条款的实施,以及监督特斯拉的推特。特斯拉还将聘请或指定一名证券律师,负责审查马斯克在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消息。
戴姆勒宝马合并共享汽车业务,宝马:合资公司预计在2025年服务1亿人
图片
11月7日,欧盟委员会批准了戴姆勒、宝马的汽车共享业务合并计划,涉及双方的共享汽车Car2Go和DriveNow。合并后,戴姆勒和宝马将各持有50%股份,并提供叫车、停车和汽车充电服务。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上半年,Car2Go全球用户达到330万人,重庆位列前三。DriveNow在2017年8月拥有95万人用户。宝马曾表示,合资公司预计在2025年服务1亿人。
此前有报道称,双方合并早在2017年8月就已启动,旨在对抗Uber、Lyft和滴滴的按需计费用车服务。宝马发现,在伦敦尝试过宝马汽车共享业务的人,有超过1/3出售了自己的汽车。这促使宝马加快行动。除了共享汽车,宝马和戴姆勒还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进入出租车、叫车服务市场。
同程艺龙将筹资约4亿美元,计划推进规模较小的香港IPO
图片
11月8日,据路透旗下IFR报道,消息人士透露,同程艺龙计划推进规模较小的香港IPO,将筹资约4亿美元。
报道称,6月21日,同程艺龙赴港递交招股书,正式启动IPO计划。招股书显示腾讯为同程艺龙最大股东,持股持股比例为24.9%。携程为第二大股东,持有43,723,978股,持股比例22.88%。摩根士丹利、J.P.Morgan及招银国际为同程艺龙联席保荐人。
公开资料显示,同程及艺龙分别创立于2004年及1999年,2017年12月29日,同程网络与艺龙宣布正式合并,今年三月双方完成合并。据艾瑞咨询的资料显示,以交易额计,同程艺龙于2017年在中国在线旅游市场排名第三。仅2017年,其交通票务交易额超800亿人民币,住宿预订交易额超223亿人民币。
谷歌计划向纽约拓展办公空间,可容纳1.2万名新员工,大楼或于2022年完工
图片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称,谷歌计划进一步拓展位于纽约市的办公空间,新空间最多可容纳12000万名新员工,几乎相当于谷歌当前在纽约市员工数量的2倍。
报道称,有知情人士表示,谷歌计划在纽约市西村附近的圣约翰码头购买或租赁一幢130万平方英尺(约和120774平方米)的办公楼。该大楼计划于2022年完工,基于每位员工占地150平方英尺的行业标准,可容纳超过8500名员工。
报道还称,谷歌的这项计划若得以完成,其在纽约市的员工数量将接近2万人,几乎可与亚马逊持平。同时,亚马逊也计划将在纽约市增加约2.5万个就业岗位。
双11邮件业务量或超18.7亿件,快递员最高日处理量越4.1亿件
图片
据界面新闻报道,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就“2018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安全保障”话题表示,预计今年双11全行业处理的邮件业务量将超过18.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5%。预计最高日处理量可能达到4.1亿件,比去年增长23.9%。双11期间日均处理量达3.1亿件,接近日常处理量的2.4倍。
此外,报道还称,预计11月11日至16日期间,全行业揽收和投递洪峰将自东向中西部省份逐步过渡。11至13日期间出现揽收峰值,14至15日投递呈现峰值,揽投高峰时段集中于13至17日期间。同时,邮政、快递等企业也进行了充分准备,在网点、转运中心、车辆、人员等方面,均增加了20%左右的投入,信息系统也进行了针对性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