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环到肩膀的距离,决定了你是陈妍希、倪妮还是吴谨言

挂了将近一整天的“耳环到肩膀的距离”你们有点开么?好奇心使我点进去,求生欲使我退出来。真的是和渊博一样的感叹,为什么会有如此气质超群的女人!
图片
长款耳坠愣是被戴成了短款的感觉,这气质,香肩和天鹅颈。不是老天爷赏饭吃是什么!
除了她娱乐圈还有很多女明星,也有同款“长耳环变短款“的能力。比如倪妮
图片
在看《天盛长歌》的时候我就发现,怎么她带古装剧的长耳环这么合适不显俗气。结果还是因为脖子长且肩颈线条美
图片
,长耳坠戴起来显得更优雅加分。
图片
当然这个话题还不能落下刘诗诗女士。在周韵出现之前,一直都是娱乐圈女星中天鹅颈的代言人。
长长的链条型耳坠,离肩膀还有那么长一段的距离。这要是搁自己耳朵上,直接搭在肩膀上了。
图片
可见除了脸上那一亩三分地之外,作为女孩子,脖子也是不可忽略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就全方位的来说说,气质满分的”天鹅颈“改如何养成吧!
图片
天鹅颈养成第一步:皮肤护理
天鹅颈重点虽然是在长度和形态,但多是天生因素占大部分。更直观且任何人都能做到的第一步,应该是从颈部皮肤的护理开始
虽然和脸离得近,但是颈部皮肤的情况却要比脸复杂且脆弱的多。
它的组织结构薄弱,前后两侧的皮肤和皮下组织有区别。前面尤其是两侧部分,皮薄脂肪少,特别松,一使劲就能露出筋骨的形态。颈后部,皮厚脂肪多,很容易堆积,身材肥胖的人就容易出褶子。
图片
而且颈部皮肤的皮脂腺和汗腺数量,只有面部的三分之一那么多。没有油脂的保护,自然易干燥易生皱纹和松弛。然而我们的日常护理中,又很少专门去护理脖子,所以它是最先体现衰老的部位
一个漂亮的天鹅颈,怎么可以松弛下垂满是颈纹呢?现在开始还来得及...
图片
首先是要给干燥的颈部做好充足的保湿。前面说过啦,它分泌的油脂很少,所以几乎不保水,十分需要厚重的油类产品做足保湿工作。这是预防干燥下垂的第一步~
可以选用一些专门的颈霜,比如便宜大碗的悦诗风吟发酵豆颈霜。成分比较基础而且质地厚重,基础的保湿功能就完全ojbk。可能很多人觉得腻不好用,其实晚上使用真的还好,这样的保湿效果也更好~
图片
图片来源:美丽修行
喜欢清爽一些的肤感,还有好评满满的资生堂悦薇颈部精华露。成分看起来没有多特别,但是很多人反馈吸收快保湿效果不错,多少还有一些淡化颈纹的效果。其中的甘草酸二钾成分还能抗炎防止过敏刺激。
要是和我一样懒,其实身体乳带带脖子也能起到保湿和预防的作用。比如sesderma 的焕白身体乳,滋润保湿烟酰胺修护屏障还能美白。预算不足的,Dove的大罐身体乳只要四十块,你值得拥有。
其次,要防晒保护啊姐妹们。颈部皮肤薄弱,受紫外线影响更大。很多后天颈纹的出现,多是紫外线老化导致的。不论是涂防晒,还是穿高领,该保护的时候还是要保护起来。毕竟皱纹生成了就没法用护肤品搞定了
图片
最后也是和颈部线条息息相关的,就是错误姿势导致的动力性颈纹
现在大家都习惯做低头族,深度的低头会让颈部皮肤褶皱起来。而前面的颈部皮肤本身就很松,日积月累,假性皱纹变成真颈纹,就除了医美别无他法了。
图片
不光是玩手机,日常的工作,睡觉等等姿势都息息相关。像我们一样每天对着电脑的上班族,给你的电脑买个支架吧~不然每天涂那点保养品,也抵不住十几个小时的低头挤压啊
图片
天鹅颈养成第二步:纠正线条
接着就是最关键的第二步,优化肩颈线条的流畅感。肩颈不好看的原因有很多种,并不是脖子长就能迅速 get 周韵同款。
比如吴谨言,脖子虽然长但是肩颈部分线条不美。路透照看起来反而奇怪。
图片
同样的情况还有天仙刘亦菲。(只是举例子并没有否认她的美,当然要是给我这张脸,这种肩膀我还是愿意接受的 kkk。)
图片
甚至汤唯女神也有过同款溜肩。
图片
都是斜方肌肥大的锅。正面看来,它就是连接脖子和肩膀的这条过渡曲线。弧度越平缓,脖子和肩膀的分界越不清楚,就不显脖子纤细和修长
图片
(遮住斜方肌,侧面看天线的脖子还是很修长的!)
如果有清晰的凹陷角度,脖子和肩膀之间的界限清楚,会显得肩膀直且宽,脖子长。穿衣服会很好看,也就是所谓的”衣架子“”直角肩“。
而斜方肌其实是一整块非常大的肌肉中的一部分,从后脖颈到背骨和胳膊都靠它连接。当我们的两肩往前或者向内靠拢,它就会被赋予力量,从而收缩凸起来
图片
时间长了,就很容易继续维持这个紧张状态,外观看起来好像溜肩一样。所以消除斜方肌——也就是放松这部分的肌肉。
当然对于医美来讲,这早就不算难题了,几针肉毒素就能让它”瘪“下去。靠的是肉毒素放松肌肉的作用,和打咬肌的原理差不多。
同样也是有利有弊,对于一些喜爱运动的人或者经常需要活动筋骨的人来讲,瘦肩针并不是很方便。
图片
对于初步形成的肥大斜方肌,一些简单的按摩动作可以做改善。比如之前我们有写过的一个三步按摩法就非常有效果,我经常自己在家做
开始之前记得涂抹充足的身体乳做润滑。
第一步,肩膀往里内扣,找到和胸部之间的凹陷部位。沿着这个部位用力滑动按摩,放松舒缓肌肉。
图片
第二步,从后脖颈或者耳后开始,用大拇指用力按住,沿着肩颈线条向下滑动,到锁骨窝的部分按住停止。改变方向,向后滑动并且用力推动斜方肌。大概每侧五到六次。
图片
第三步,站起来,双手背后相握,从最高点开始向下摆动,抚平放松斜方肌肉。
图片
这样一套下来,利用的是让斜方肌“泄力”的思路,放松效果非常明显。我自己第一次做的时候也被效果惊到了,是真的肉眼可见!
当然同样效果的按摩手法还有很多,网上一搜一大把。但是这个是唯一我实测有效,最重要的是简单容易记!强推你们一试~
图片
但是,再有效的按摩手法,也经受不住日积月累的伤害。所以肩颈的线条问题,最最重要的,还是日常的管理
最重要的就是坐姿和睡姿。比如前面提到的不要做24小时低头族,颈纹加深不说,颈椎变形和后肩颈肥厚也都是不小的问题
长期伏案打字和写字,两肩和胳膊向前向内伸展,也容易给斜方肌肌肉造成记忆,导致肥大。
图片
可以时不时地做做上面的动作三,放松斜方肌的同时,肩颈也会得到伸展,不光好看,还很舒服
睡姿是最难改善的,睡起来什么都不知道了。只能劝大家尽量不要几十年如一日的保持侧卧,肩膀在压力下会内扣,日积月累也会对线条造成影响。
图片
当然除了斜方肌肥大造成的脖颈线条不优美之外。也有脖子本身的问题,坐姿不好造成的脖子前倾,脖子短(只能改善斜方肌来缓解视觉长度),脖子粗(不是先天的原因要先去医院检查,是不是甲状腺类的疾病)。
图片
你们发现没有,其实无论是怎样的方法,起到决定作用的还是平时习惯的养成。皮肤保养是,体态的调整也是。
大家千万不要以为天鹅颈都是天生的,后天养成才是最重要的。和脖子长短真的没太大关系,加油坚持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