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弗H6重振旗鼓本田双车入选,“银十”这些SUV卖得最好

图片
近日,全国乘联会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达195.3万辆,同比下降13.1%,环比增长2.6%。其中,SUV销量85.8万辆,同比下降13.1%,环比增长7.1%。
众所周知,今年车市的整体情况不比以往,所以即使“金九银十”的到来也没能挽回同比下降的颓势。其中,SUV市场的情况也不容乐观,10月份13.1%的下滑幅度与车市整体下滑幅度持平。
图片
不过,10月份的SUV市场依然出现了些许亮点和变数,例如哈弗H6在今年月销首次突破4万辆,可谓雄风再现,而长安CS55也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增长。此外,与9月份的榜单相比,别克昂科威帝豪GS跌出前十名,补位选手为东风本田的两款车型——CR-V和XR-V。
1.哈弗H6
图片
不同于以往的遥遥领先,今年哈弗H6的冠军宝座几度险些拱手让人。早在今年2月份,其就被宝骏510“爆冷”击败,保持了将近5年的“不败金身”被打破。不过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哈弗H6逐渐又找回了往日的风采,继9月份创下3.47万辆的出色成绩后,10月份,哈弗H6在今年首次突破4万辆,并成为今年第一款月销突破4万辆的SUV车型,领先排名第二的宝骏510超过1.2万辆,继续稳坐冠军位置。
2.宝骏510
图片
宝骏510在今年前5个月始终稳居亚军地位,并曾在2月份以“黑马”身份将哈弗H6打败,惊艳众人。不过好景不长,从6月份开始宝骏510接连被博越途观L反超,不仅距离哈弗H6越来越远,甚至连亚军头衔也没能保住。虽然10月份再次拿下亚军,但是将近40%的下滑幅度着实不小。
3.途观(含途观L)
图片
作为上汽大众旗下的主力车型,途观曾经多次位居国内SUV销量排行亚军,并几乎从未迭出前三名。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途观,“稳定”无疑是最恰当的形容词。毫无疑问,在合资品牌中,途观还是当仁不让的销量王者。
4.
图片
在由荣威RX5、传祺GS4、博越组成的“第二集团”中,这次的“领头羊”变成了荣威RX5。10月份,荣威RX5销量为24466辆,虽然同比下滑13.1%,但要比传祺GS4和博越好得多。此外,9月11日,荣威RX5“铂金系列”推出了新车型20T自动Ali智联网铂金版,受到新车型上市以及荣威Marvel X荣威i5等新车为品牌带来的声量影响,荣威RX5从9月份开始逐渐迎来了销量的回暖。
5.传祺GS4
图片
在6月中旬迎来中期改款车型的上市后,传祺GS4的市场表现迎来了回暖,最近几个月的销量一直维持在2万辆左右。10月份,传祺GS4再次突破2万辆,表现可圈可点。不过,不知道刚刚上市的全新GS5会对GS4的市场表现造成多大的影响,毕竟两款车的定位有着不小的重叠。
6.博越
图片
在以往,博越的市场表现也是以稳定著称,月销常年维持在2万辆以上。本以为随着“金九银十”的到来,博越的销量会迎来一波增长。但令人意外的是,10月份,博越销量仅为19891辆,同比下滑32.6%。虽说SUV市场整体下滑严重,但博越的下滑幅度还是过于明显了。
7.奇骏
图片
毫无疑问,擅长打错位竞争的东风日产在SUV领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奇骏和逍客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佼佼者。10月份,奇骏再次拿出亮眼成绩单,销量同比增长5%至18947辆。此外,奇骏在8月份推出了2019款车型,新车增加了“智行+”车联系统、BOSE定制音响等配置,而一些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也下放到更多的车型上,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为其日后巩固市场地位添砖加瓦。
8.本田XR-V
图片
由于今年上半年“出师不利”,东风本田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持续发力。数据显示,东风本田10月终端销量历史性突破7万辆,并且实现了今年的首次同比增长。其中,本田XR-V的表现着实亮眼,销量相比去年同期几乎翻倍,考虑到今年的SUV市场环境,这几乎算是奇迹了。
9.本田CR-V
图片
相比于XR-V的突然爆发,也许CR-V的强势反弹更让东风本田感到高兴。CR-V自从5月中旬全面恢复销售以来,表现出了明显的反弹趋势,目前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破万。10月份,CR-V凭借17071辆的成绩,在今年首次进入SUV销量排行前十名榜单,可喜可贺。不过,改良后的发动机能否经受得住今年冬天的考验,也将成为决定CR-V未来市场表现的重要因素。
10.长安CS55
图片
9月份,长安SUV家族中的销量担当以17006辆的成绩再次跻身榜单前十,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16.8%,并成为榜单中唯一同比增长的自主品牌车型。9月12日,长安新CS55及CS55蓝动版上市,新车此次除了外观、配置上的提升外,48V轻混系统加持的蓝动版车型是最大亮点,而新车型的上市无疑是拉动本月长安CS55销量上升的重要因素之一。
需要说明的是,由于长安CS55是一款去年7月份上市的新车型,所以其在今年前十个月出现了超过200%的同比增长。
随着“金九银十”的结束,紧接着各大车企就要迎接广州车展的到来了。不过,也许是因为销量的下滑影响了车企们推出SUV新车的积极性,相比于“星光熠熠”的轿车阵容(包括全新奥迪A6L、全新天籁、全新卡罗拉亚洲龙等),本次亮相广州车展的SUV车型,除了全新宝马X5、长安CS85等,很难再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重磅SUV新车了。那么这是否意味着,已经度过高速增长阶段的SUV市场,将迎来漫长的寒冬呢?或许只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