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拆台”广州车展?亚洲龙等重磅新车提前曝光

图片
后天(11月16日),2018广州车展就要盛大开幕了。为了迎接今年国内的最后一场大型车展,各大车企还是留了一些“存货”准备在广州车展上揭开神秘面纱,为的就是在年关将至的时候,刷最后一波存在感。
不过,就在车企们在为广州车展做着最后准备的时候,国家工信部刚刚发布了第314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公示。细心观察可以发现,其中不乏一些即将亮相广州车展的重磅新车。这就不禁让人怀疑,工信部这次可能是来“砸场子”的。那么这次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新车呢?
1.亚洲龙
图片
海外版Avalon
一汽丰田酝酿已久的全新旗舰轿车亚洲龙将在广州车展完成国内首秀,并开启预售。早在今年初,全新一代Avalon(亚洲龙为国产版车型)在北美车展亮相之际,就获得了包括中国消费者在内的多方关注,而本次落户一汽丰田也是这款车首次被引入国内。
图片
从申报图来看,亚洲龙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外观设计风格,前脸的大面积进气格栅显得霸气十足。未来预计会跟第八代凯美瑞一样,提供两种前脸设计。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450mm,轴距为2870mm。动力上提供2.5L和2.5L混动两种选择,参数与第八代凯美瑞相同。
从车身尺寸和动力配置来看,亚洲龙的定位将高于凯美瑞,而本次亮相广州车展则是其与国内消费者近距离接触的绝佳机会。
2.东风本田全新轿车(凌派兄弟车型)
此前,东风本田曾宣布将在广州车展带来一款全新的概念车。而在工信部本次发布的申报信息中,就出现了一款东风本田的全新紧凑型车,而这款车极有可能为本次亮相概念车的量产版本。
图片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的外观风格与广汽本田全新凌派极为相似,主要区别在于前格栅设计,而这也是本田另外一对兄弟车型雅阁和INSPIRE的主要区别。此外,新车长宽高4756/1804/1509mm,轴距2730mm。动力上提供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
图片
新车的动力参数和车身尺寸与全新凌派完全一致,几乎可以确定其为前者的兄弟车型。由此来看,这款车仅有的两个悬念可能就是命名和售价了。
3.雪佛兰Monza
图片
雪佛兰全新紧凑型车Monza将在广州车展全球首发,此前雪佛兰官方只发布了一张新车的局部预告图,显得相当神秘。然而,这款车同样被工信部提前曝光了。
图片
图片
新车采用雪佛兰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一条镀铬装饰条连接两侧大灯,并分隔上下格栅,整体看上去比科沃兹、科鲁兹更具时尚感。重要的是,尾部的“Monza”表示已经表明了它的身份。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30(4614)/1798/1485mm,轴距为2640mm。动力方面提供1.0T和1.3T两种选择。
从参数来看,新车定位可能介于科沃兹和科鲁兹之间,但外观设计更倾向于运动风格,上市后将主打年轻消费者群体。
4.新款君越
除了雪佛兰,上汽通用旗下的另一个品牌——别克的新车也被工信部提前曝光。据悉,别克将在广州车展上带来新款君越。
图片
图片
Avenir版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君越的变化着实不小。首先,新车的外观采用了跟君威类似的家族设计语言,相比现款车型运动气息更明显。同时,Avenir版本采用了不同的前格栅样式。其次,新款君越将搭载1.3T/2.0T发动机。其中,1.3T发动机预计将取代现款的1.5T发动机,但其116kW的最大功率甚至比英朗1.3T车型还略低;2.0T发动机也是全新的,最大功率172kW,同样低于现款君越2.0T车型。
5.全新
除了广州车展即将亮相的新车,还有一些其他的重磅新车出现在了工信部最新的产品公示中,而首当其冲的就属全新奥迪Q3了。
图片
图片
作为奥迪在国内的主力车型之一,奥迪Q3在紧凑级豪华SUV市场占据重要地位。而明年,全新换代的新Q3也将登陆国内市场。从申报图来看,全新奥迪Q3在外观方面与海外版车型基本一致,将大量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元素融合在了一起,整体看上去相当犀利。
图片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Q3虽然没有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加长处理,但整体尺寸相比现款车型还是大了不少。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84/1856/1616mm,轴距达到2680mm。根据申报信息,全新Q3仍将提供1.4T发动机以及高/低功率版本的2.0T发动机。
6.新车型
领克03的新增车型此次也出现在了工信部最新产品公示中,不过新车预计不会参加广州车展。10月份,领克推出了品牌的首款轿车——领克03,11.68万-15.18万元的售价给了很多人一个惊喜。而且,为了进一步丰富车型选择,领克03未来还将推出2.0T车型。
图片
从申报信息来看,领克03的新车型将搭载与领克01领克02相同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实际上,领克02就提供1.5T以及2.0T两种动力选择,而领克03未来预计也将采用相同的动力布局。
图片
此外,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03也将推出插电式混动车型,将搭载一套由1.5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7L。
实际上,广州车展的看点远不止于此,例如全新奥迪A6L、全新宝马X5、全新卡罗拉等均是不得不看的年度重磅新车。而且,工信部申报信息只是一个参考方向,而车展上展出的实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更具实际意义。所以,我们大可不必担心广州车展已经索然无味,说不定还会有突然惊喜呢?而关于车展的最新情况,汽车头条2018广州车展专题报道也将持续跟进。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