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跑啊,虾来扯蛋啦!

之前去台湾拍片的时候,最开心的莫过于拍着喜欢的故事,等待结束后冲向夜市街头了。

也许是因为拍片所在地的生活节奏比较慢,对于我来说闲适得刚刚好。出门左拐就能尝到热乎又好吃的早饭,让早起变得自然,而夜市也让人幸福满满。

可乐饼、炸鸡排、还有宜兰的葱油饼,印象最深的还属那份鸟蛋烧虾,它还有个更有意思的名字叫“虾扯蛋”。之前没吃过,跟朋友聊天,突然来了一句虾扯蛋,把我直接给说愣了。然后看了一下实物,只能说,确实没叫错名~

通红的虾尾吊着金黄完整的鹌鹑蛋,光看样子就很想尝一口。外层面糊略酥脆,虾弹弹的很是鲜美,蛋滑滑嫩嫩充满了生命力,咬一口下去,混合了四五种口感,嚼劲中透着柔软,又酥又鲜美,吃上了就停不下来。

来尝尝鲜~

▲酥饼大人:扯蛋就扯蛋,别扯我!

步骤

1、50g低筋粉、1.5g泡打粉、8g澄粉和一小勺盐,加入85g清水搅拌至无颗粒,静置半小时。

2、新鲜略小的基围虾去头去壳,保留尾巴连接虾肉备用。

*注:买不到小的基围虾,也可用刀切去前面头部处虾肉使其变小些。

3、先将模具放到机器中,选择中火加热,用刷子刷上油,倒入面糊,面糊占模具三分之一。

4、各放上一个处理好的虾,露出虾尾,再分别打入1个鹌鹑蛋,调整虾尾巴使其立起来,盖上锅盖焖3-5分钟至熟。

5、待蛋黄和蛋白凝固时出锅,挤上沙拉酱、撒上适量海苔粉。

虾扯蛋完成!

外酥里嫩,Q弹鲜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