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去雪乡?东北还有这4个景美人少的赏雪地值得一去!

说到雪乡,相信大部人都被网络上的坑人事件影响,对于这里都是畏惧的。20多倍的泡面,到处都是坑游客的现象?其实当我们没去过的地方,我们还是不做评论为好。不过既然有人曝光,就说明本身肯定存在问题。在三天前雪乡正式开园,今年当地做了很多的规范,比如成立了督察组,不良的商贩也被赶出去。相信未来的雪乡会是一个好的景点。

不过很多人已经被坑过,自然不打算去雪乡。其实在东北除了雪乡,还有非常多值得一看的小而美的赏雪村庄,他们虽然没有雪乡有名气,但一定更自然而然,一起来看看吧!

松岭雪村

相信很多人对于这里都是陌生的,不过这是一个典型的村落,是一个从山东迁移过来形成的村落。村里也较好地保存了古朴的东山村的风格。这里居住着100多户人家,他们还过着比较传统的生活方式,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城市的喧嚣似乎在这里并看不到。有的更多是高低分布的房屋,山林层叠,每年到了冬天,雪落后俨然变成了“关东雪村”。

如果询问当地人,他们会告诉你,这里的村民大都是在20世纪30年代,日本占领东北的时候,为了大量掠夺这里的矿产和资源,从山东招来的大批劳动力,招募过来后在这里从事着修铁路的工作,从那以后他们定居于此,成了闯关东的人们。

tips:

坐标:吉林省白山市临江市花山镇珍珠门村

威虎山雪村

威虎山雪村地处牡丹江境内,很多人把这里称为观看“林海雪原”的绝佳之地。每年进入了10月,这里就开始降雪。而这里降雪期更是长达7个月之久。在冬日来这里旅行,你可以看到厚达2米深的积雪,雪量丰富,加上林木丰富,一副绝美的林海雪原呈献给你另一种风情。

从柴河前往卫星林场一路上有80公里的山路,路旁可以看到茂密的山林,雪落在高达的白杨树,形成一片雪白的山林,看起来特别美。而在整个村子你还是可以看到那种传统的生活方式。近些年来,这里开始开发旅游,形成了不少的娱乐项目,比如滑雪就是很不错的体验。

tips:

坐标:牡丹江市海林市柴河镇卫星林场

怎么去:需要先做火车从牡丹江到柴河 ,再从柴河到雪村,不过每天只有下午的时候一趟车,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北红村

在很多人的印象中,中国最北的村落在北极村,其实不然,北极更北的地方叫做北红村。这里地处北纬53度33分,比北极村的维度高了4分,显然把他成为我国最北的村落更适合。

这个名气没有北极村大的北红村,到底是怎样的一个村落呢?这个村子非常小,仅仅只有500多人,而游客的话,跟北极村和雪乡比起来,也是少之又少。为什么游客会少呢?因为冬天这里经常达到零下50度,游客大部分都受不了这天气,不过作为体验的确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tips:

坐标:大兴安岭漠河县北红村

怎么去:冬季过去只能包车或者自驾

呼中

很多东北朋友也常常跟我说,来东北只要你随便去往任何一个乡村,都可以感受到像雪乡一样的景色。的确东北有太多不知名的小村落值得一去,比如这个地处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呼中。呼中也是一个奇特的地方,一年的平均气温为零下4.3度,这是什么概念?将它称为最寒冷的小镇都不为过。

冬天来呼中不能不看的就是即便是最寒冷的季节,这里的河水也是不会冰冻也不会封住。两岸还可以看到银装素裹的雾凇。

这个地处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区的任性之地,年平均气温-4.3℃,气候最寒冷被称为中国最冷小镇,在呼中,积雪厚度平均42厘米,瑞雪连天映着茫茫林海,是呼中冬季最美的景致。

tips:

坐标: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呼玛县

所以赏雪不仅仅雪乡,在东北的大地上拥有着众多这样小而美的雪乡村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