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游客无视禁令闯印度孤岛 被原始部落居民杀死

这名美国游客名叫约翰·周(John Chau),27岁。他于当地时间17日乘坐独木舟登上一座被印度政府严令禁止靠近的小岛。而当他踏上小岛,迎面而来的却是一连串的箭矢。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遇害游客此行可能是为了探险或传教。

北森蒂内尔岛上居民资料图(今日印度)

海外网11月21日电一名美国游客日前闯入印度与世隔绝的北森蒂内尔岛,遭到原始部落居民的弓箭攻击,最终被杀死。目前,警方还未找到死者尸体。

据法新社援引印度警方消息,一名美国游客在印度与世隔绝的北森蒂内尔岛上被原始部落成员杀死。这名美国游客名叫约翰·周(John Chau),27岁。他于当地时间17日乘坐独木舟登上一座被印度政府严令禁止靠近的小岛。而当他踏上小岛,迎面而来的却是一连串的箭矢。

报道称,岛上的原始部落居民仍在使用弓箭,拒绝接触外来者,会袭击靠近岛屿的外来者。2006年,两名印度渔民曾因船失控,漂到岛上,遭岛民杀死。

北森蒂内尔岛(今日印度)

法新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遇害游客此行可能是为了探险或传教。他14日就试图登岛,不过没有成功,两天后他再次出发,在渔民的帮助下成功登岛。他受到了箭矢的攻击,但还是继续往前走,随后被岛上居民杀害。

渔民称,曾看到部落人员用绳子拴住该游客的脖子,拖着他的身体走到海滩。渔民们受到惊吓后开船逃走,在船上看到游客的半边身体都埋进了沙里。第二天渔民们折返到附近海域,试图寻找游客的尸体。

印度警官维贾伊·辛格(Vijay Singh)称,警方逮捕了7名涉嫌协助美国游客上岛的渔民。目前还未找到遇害游客的尸体。

美国驻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金奈领事馆已接到有关这名美国人的报告。发言人凯瑟琳·霍西以保护隐私为由拒绝评论。

《今日印度》称,北森蒂内尔岛上的原始部落居民可能已经低于50人。(海外网 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