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凤凰号细节曝光:现中国游客护照手机 船底装3吨水泥块

距17日凤凰号被打捞已过去5天。
凤凰号被打捞出水之后,泰国旅游与体育部长威拉萨表示,在调查期间,除了指定调查组之外,所有人被禁止接近凤凰号。11月20日,泰方公布了沉船凤凰号的部分细节。
图片
凤凰号船底装着大量水泥块。
其中提到,凤凰号船底装着大量水泥块,水泥块呈立方体状,预计有3吨重,被专家推测可能用作稳定船体。同时,船上应该设有的4扇排水门,也只有一扇。在检查中,泰方工作人员也发现了船上中国游客留下的行李,包括多本护照、手机等。
图片
中国乘客的护照。
图片
凤凰号打捞出水后船舱曝光。
泰国海事部门曾在社交平台上表示,检查人员已经确认凤凰号受到了损害,特别是船上的压载物移位后,船在水中无法保持平衡。这也影响了此前凤凰号的打捞进度。不过,在媒体采访中,泰国皇家警察局副局长Gen Rungrot Saengkram拒绝对混凝土块发表评论。
11月21日,凤凰号在Ratnachai船坞接受检查。泰方警方发言人对媒体表示,将会在接下来弄清细节,并在约七天后向公众通报,经过分析之后才能确定翻船原因是什么,以及谁是最主要的责任人。
采写:南都记者 毛淑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