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林业大学原校长蒋兆岗被提起公诉 曾潜逃遭悬赏通缉

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蒋兆岗利用职务便利或本人职权以及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收受或索取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利益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兆岗(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云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临沧市人民检察院向临沧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蒋兆岗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蒋兆岗,听取了其委托的辩护人的意见。检察机关起诉书指控:被告人蒋兆岗在担任云南财经大学副校长、云南省政府副秘书长、云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或本人职权以及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提供帮助、谋取利益,收受或索取他人巨额财物,滥用职权造成国家利益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前报道

5月30日,在中央追逃办协调指导下,云南省追逃办经多方努力将潜逃人员蒋兆岗抓获。

蒋兆岗,男,1964年生,西南林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校长。5月11日,蒋兆岗涉案潜逃被通缉。

5月11日,云南省委第八巡视组负责接听值班电话的信访工作人员向上游新闻记者(全国新闻热线:M17702387875@163.com)表示,巡视组目前正在西南林业大学巡视,校长蒋兆岗潜逃。

此前一天,云南省公安厅发布A级通缉令(云公刑缉{2018}2号),宣布根据云南省监察委的要求,对西南林业大学现任校长蒋兆岗进行通缉。

通缉令公布了蒋兆岗的身份证号码、护照号码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地区通行证号码。同时宣布,经监察委同意,对发现线索、举报查实的个人或单位,奖励人民币5万元;对抓捕归案的个人或单位,奖励人民币10万元。

云南省监察委和警方没有宣布蒋兆岗涉嫌哪些违法违纪的问题。

根据云南省委统一部署,4月27日,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西南林业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在4月27日—6月27日的两个月巡视期间,主要受理反映西南林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

现年54岁的校长蒋兆岗在潜逃前没有任何异样,至少在5月7日上午,他还参加了西南林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的2018年第八次集中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