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让2000名学生跪拜父母遭质疑后怒怼网友 校方致歉

图片
沁阳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片来源:沁阳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河南沁阳第一中学举行活动让学生跪拜父母,活动引发质疑,学校微信公众号在评论中回应质疑的不当言论引发关注。今日(11月24日),校方在微信公众号上称,让学生行“叩首礼”是因此礼为古人对父母行的最大礼。针对不当言论,校方回应表示因管理员看到斥责、辱骂言论没控制好情绪所致。
11月20日,河南省沁阳市第一中学微信公众号发布文章称,11月19日,学校高三年级举行了距高考200天系列活动,活动长达近10个小时,包括励志演讲、50华里远足、感恩教育等内容。
在上述系列活动中,高三年级2000余名学生集体跪拜父母一事引发网民质疑,校方在文章中一条“老师和老师的孩子回家向父母磕头么?磕头就孝顺不磕头就不孝顺?”的质疑评论下回复称,“我也很奇怪,你的思维是不是有毛病?”该回复引发关注。
今日(24日),沁阳市第一中学在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之所以在距高考200天的系列活动中让高三年级学生集体跪拜父母,是因为“叩首礼”是古人对父母行的最大礼,想让学生们弘扬中华文化,向父母表达感恩之情并终身牢记。
针对学校在微信公众号中回应质疑的不当言论,校方表示发布质疑评论的网友曾多次在微信公众号上留言斥责、辱骂学校领导和老师,微信管理员看到后没能控制好情绪,发布了不当言论,对此表示歉意。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