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女通缉犯”追踪:初中时因长相被评价为“班花”

25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一民警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包括卿晨璟靓在内的诈骗团伙,半年内以“酒托”形式配合,先后在绵阳多个酒吧茶楼流窜作案。目前已有两人投案,卿晨璟靓仍在逃。

新京报讯(记者 李一凡)11月24日,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发布的《关于检举以犯罪嫌疑人卢兴波为首的“酒托”诈骗犯罪团伙在逃人员的通告》中,一位名叫“卿晨璟靓”的女性犯罪嫌疑人,因高颜值照片意外走红。今日(25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一民警向新京报记者透露,目前已有两人投案,卿晨璟靓仍在逃。

半年内以“酒托”形式在绵阳流窜作案

11月20日,绵阳市公安局通过官方微博曝光7名嫌疑人姓名及照片,包括“卿晨璟靓”在内的5名女性,和以卢兴波为首的两名男性,并面向社会公众悬赏征集线索。

通报称,今年10月,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自己被科创区某酒吧骗了几万块钱,经侦查,警方破获了以犯罪嫌疑人卢兴波为首的“酒托”诈骗犯罪团伙。

绵阳市公安局官微20日公开曝光了包括卿晨璟靓在内的7名嫌疑人姓名及照片。

25日上午,绵阳市公安局城北分局一民警向新京报记者透露,包括卿晨璟靓在内的诈骗团伙,半年内以“酒托”形式配合,先后在绵阳多个酒吧茶楼流窜作案。

针对卿晨璟靓意外走红网络,上述民警表示,曝光照片均为公安系统录入的身份证证件照,完全没预料到会引发如此大的关注。目前已有两人投案,卿晨璟靓仍在逃。

25日上午8时许,@平安绵阳再次通过微博,公开喊话卿晨璟靓,“长得好看不是你的问题,凭着好看的皮囊去做违法犯罪的事,这就是你的不对了”,并表示警方将对其依法处置,并希望广大网友发现相关线索,及时联系警方进行举报。

初中时即因长相甜美受欢迎

一位自称是卿晨璟靓初中同学的网友告诉新京报记者,卿晨璟靓曾在广元市大东英才学校就读,2013年留级转入绵阳市第四中学,转学原因“可能与成绩有关”。她称,初中时,卿晨璟靓就因甜美长相,被同学评价为“班花”,受到很多男生的欢迎。

该名网友称,卿晨璟靓喜欢上网,平时在学校也比较活跃,她常能看到卿晨璟靓以百度用户名@旁观只需要漠然 ,在绵阳本地多所校园的贴吧内“刷脸”,“求关注、求认识”。

新京报记者点开@旁观只需要漠然 的用户主页上,吧龄显示为7.3年,累计发帖1058条,帖内所附自拍照片与绵阳警方公布的通缉令照片一致。由该用户创建的“卿晨璟靓吧”内,有不少超过4年以上的“沉帖”自20日起被围观网友上顶。有自称为卿晨璟靓同学的网友前来发帖,对其当“酒托”的行为表示不解。

新京报记者 李一凡

编辑 周世玲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