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友用无人机近距离拍摄美军航母,美国水兵似乎毫无察觉

美军里根号抵达香港后,香港网友动用了无人机近距离对里根号进行了拍摄,细节十分清晰。

近日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里根号抵达了香港,作为美国的战略威慑力量,航母的一举一动都牵涉了人们的眼球。而里根号抵达香港后,香港网友动用了无人机近距离对里根号进行了拍摄,而里根号航母上的水兵似乎并未察觉。

无人机是未来作战中必不可少的一环,在今年的珠海航展上大批无人机和无人攻击系统亮相了珠海航展,其中包括了战略、战役、战术各层次的无人机而从用途上又分为中继通信、电子对抗、作战、侦查等各层面。在针对海上的监视方面,中国也是研发了多种海上长航时无人机,在今年的《南华早报》上就介绍了中国海军BZK-005(或称“长鹰”)无人机,这是解放军海军目前操作的一种中空长航时无人机。在性能上,该机和美国的“全球鹰”差不多,它的最大航程为2400公里,最大续航时间为40小时。战争时刻,如果我方卫星被敌方摧毁,该机可用于代替卫星通信。在远程反舰导弹攻击中,该机还能用于导弹中继制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