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助手不会接任白宫幕僚长,特朗普的第三任幕僚长还没着落

谁将成为特朗普的第三位幕僚长仍是未知数。《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称,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麦克·马瓦尼,众议院自由党团领导人马克·米道斯,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以及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均在候选人之列。

尼克·艾尔斯(右)

美国副总统彭斯的助手尼克·艾尔斯(Nick Ayers)宣布将于年底离开白宫,不会接替约翰·凯利担任白宫幕僚长一职。此前媒体报道称,艾尔斯是接替该职位的第一热门人选。

艾尔斯12月10日通过推特宣布,他不久之后将离开白宫,但会在政府之外继续协助特朗普。他写道:“感谢你们,总统特朗普、副总统彭斯,还有我伟大的同事们,感谢你们在白宫为我们的国家服务。我将于今年年底离开白宫,但我依然会与我们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团队合作推进这一事业。”

谁将成为特朗普的第三位幕僚长仍是未知数。《华盛顿邮报》9日报道称,美国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麦克·马瓦尼(Mick Mulvaney),众议院自由党团领导人马克·米道斯(Mark Meadows),司法部长马修·惠特克(Matthew G. Whitaker)以及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E. Lighthizer )均在候选人之列。

《华盛顿邮报》援引消息人士称,离开白宫的艾尔斯将与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一道,为特朗普的竞选连任做筹备工作。艾尔斯此前已经担任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17个月。

特朗普的第一位幕僚长是赖因斯·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去年7月28日,特朗普通过“推特”将其开除。凯利接替普里伯斯上任之后,与特朗普不和的传言也一直不断。本月8日,特朗普宣布凯利将于今年年底去职。特朗普在宣布这一消息时还透露,他将于“未来一两天内”宣布凯利的继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