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这次真要被雪埋掉?冷流云正带来1米多的特大暴雪!

这两天,强势寒潮席卷而下,我国南方很多地方都下了雪,北极涡旋如“寒龙”般掠过东北,漠河局地达到零下43度,可以说我国除了云南部分地区海南和台湾局地外,大部分国土都笼罩在寒冬的气氛中。
图片
这强势的北极涡旋在袭击我国后,向东奔向北太平洋,将大量寒冷的空气从东北亚引向北太平洋,其中有相当一部分经过日本海扑向日本列岛。12月10日傍晚前后,卫星云图可见,日本海上空有不少的羽状碎云涌向日本群岛,它就是冷流云。
图片
冷流云是寒冷空气经过更暖的水面而形成的一种云,简单点说,就是极寒的空气把水面的水蒸气直接冻成雪砸下来。对于日本来说,极寒空气扑向日本海的时候形成大量冷流云,再到陆地上诱发大范围暴风雪,这就是冷流暴雪。此前,日本多地已经砸下了数十厘米的降雪。比如12月8日,日本很多地方几乎要被密集的冷流云淹没。
图片
但接下来,由于北极涡旋碎片源源不断从东北亚地区南下日本,还将不断有寒冷气团经过日本海砸出暴雪,因此,日本的暴雪还没结束。美国数值预测指出,接下来,日本本州岛北部、北海道多地累积降雪量还将超过30厘米,局地更是将超过50厘米。这样一来,这段时间日本总计下的雪将达到1米以上,同时很多地方都将严寒无比。因此,这段时间要去日本的朋友,还是应该考虑一下持续暴风雪可能带来的影响。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