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枪击事件已致十余人伤亡 目前被列为“恐袭案 ”处理

法国内政部称“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是严重的公共安全事件”。另据法国总统府消息,总统马克龙已派内政部长卡斯塔纳赶赴现场。

荷枪实弹的警察赶赴枪击事件现场。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建东】法国东部城市斯特拉斯堡11日晚发生枪击事件。法国内政部长表示,目前已经造成3人死亡,12人受伤,枪手目前仍在逃。

反恐小组已经开始调查此案。当地警方表示枪手有犯罪前科,但没有提供更多信息。法国政府目前已把这次枪击事件列为恐袭处理,反恐司法部门正在跟进。

法新社12日报道称,枪击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左右的克莱贝尔广场附近。枪击案发生后,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员抵达现场,广场上的人群被疏散,市政府呼吁民众不要外出。当地警方称枪手身份已经被确认,目前锁定一名约25至30岁,黑头发、穿深色大衣的疑犯,正在展开追捕。有消息称,该枪手很可能在法国警方极端化监控名单之上,且在逃逸中受了伤。

救护人员正在施救伤者。

此次枪击事件发生的时间,适逢欧洲议会正在斯特拉斯堡召开每月例会,数百名议员和欧盟官员刚从布鲁塞尔到访斯特拉斯堡。法新社称,枪击事件发生之后,总部设在斯特拉斯堡的欧洲议会大楼暂时被封锁,议员、工作人员和记者目前无法离开大楼。

警方封锁现场。

法国内政部称“斯特拉斯堡枪击事件是严重的公共安全事件”。另据法国总统府消息,枪击事件发生后,当地时间周二晚,总统马克龙已派内政部长卡斯塔纳赶赴斯特拉斯堡。

容克推特截图。

枪击案发生之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社交媒体上对枪击案的受害者表示同情,同时强烈谴责此次枪击事件。“斯特拉斯堡是欧洲和平与民主的象征。我们将始终捍卫自己的价值观。欧洲委员会与法国同在。”

斯特拉斯堡是法国东北部城市,也是法国第七大城市和最大边境城市 。和比利时的首都布鲁塞尔一样,斯特拉斯堡也驻有欧洲联盟许多重要的机构,因此被称为“欧洲第二首都”。

斯特拉斯堡所处位置(谷歌地图)

目前正值斯特拉斯堡的圣诞集市期间,该集市是法国最大的圣诞集市,受到法国人的欢迎。斯特拉斯堡的圣诞集市分布在克莱贝尔广场、圣母院大教堂及小法国区周边,从16世纪就存在,每年11月底到平安夜开市,市政府会树立巨型圣诞树,有各式各样的摊贩,吸引数以万计的游客。集市位于斯特拉斯堡的旧城区,被列为联合国世界文化遗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