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军两架“最强战机”险相撞?降落不听塔台指令抢友机跑道

【环球网军事报道】台湾《联合报》13日称,号称“台军最强战机”的F-16V近日频繁测试,结果两架F-16V曾在12日险些空中相撞。不过台军稍晚否认了相关报道。

完成改装的F-16V

《联合报》称,台空军正在进行F-16战斗机升级项目,拟将台军144架F-16A/B升级为F-16V。首批4架F-16V目前正在接受测试。由于塔台跟飞行员的沟通问题,两架测试的F-16V发生“空中接近”险情。报道援引岛内无线电爱好者的话称,台中塔台曾两度告知一架双座F-16V,要求让另一架F-16V先降落,但前者仍然先进入跑道才紧急离开。

台军F-16战机资料图。

台“空军司令部”随后表示,“塔台飞航管制均依航空管理程序与标准通话用语执行航空器离、到场管制”,并无任何“空中接近”险擦撞、空中隔离不足与沟通障碍等情况,媒体报道内容与事实不符。 (马俊)

F-16战机资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