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光已不再 为何11月这四款SUV的销量出现同比大幅度下滑

图片
近几年,在国内汽车市场里,SUV车型的火爆程度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可以说是在国内车市里大行其道的。同时,在这个大环境下,各大车企都在积极推出SUV,以希望在这个细分领域分得一杯羹。而同时随着SUV车型的数量越来越多,导致国内消费者在购车的时候也纷纷把SUV车型纳入第一考虑范围内。但是很多时候并不是所有事都如人意的,有些自主SUV还是难逃销量暴跌的厄运。下面我们来看看,在刚刚过去不久的11月里,有哪些自主SUV的销量出现了同比大幅度暴跌。
森雅R7
同比下滑:88.3%
图片
一汽吉利于2016年推出了旗下首款小型SUV——森雅R7,投放入市场后表现一直在走下坡路。在刚刚过去的11月里只卖出1190辆,销量同比下滑88.3%。究其原因,一方面,一汽森雅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低;另一方面,其品牌车型比较单一,没有足够的优势打败竞争对手。
猎豹CS9
同比下滑:74.6%
图片
不过今时不同往日了,在自主品牌蜂拥而至、愈发壮大的时代里,猎豹汽车却很长时间都处于比较尴尬的状态。例如规模偏小、佳作稀少、外来对手的挤压和内在不可控制的因素等等,导致如今的猎豹可以说是四面楚歌的。猎豹CS9作为猎豹汽车旗下的一款SUV,它的到来并没有改变猎豹的困境。据统计,其月销量最好的时候维持在一千余辆,不好的时候甚至“开天窗”。
同比下滑:72.6%
图片
目前,启辰汽车的销量主要集中在启辰D60启辰T70和启辰T90三大车型上,除了MPV那点可怜的销量外,其他都因销量不佳而停产了。在今年启辰T90也迎来了年度改款车型,但是新车除了配备全新2.0Puls智能互联系统之外,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多的变化,吸引不到消费者的芳心。这不,在11月份里只卖出了1436辆,千余辆的销量实在令人尴尬。
瑞风S3
同比下滑:66.5%
图片
瑞风S3作为江淮汽车旗下一款小型SUV,可以说是最早进入国内小型SUV市场的车型之一。在上市之初凭借不错的颜值和相对较低的售价,曾一度获得国内消费者的宠爱。但是随着小型SUV产品的增多,这块市场进入红海的局面后,瑞风S3的品牌影响力越来越频临边缘化的情况下,导致S3的销量出现“断崖式”的下滑。
总结:俗话说“创业容易守业难”,在汽车市场亦是如此。随着SUV车型持续高涨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车企纷纷推出更具特色和性价比高的SUV。那么随着新品的加入,也使得一些“老将们”的销量出现了下滑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