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男童玩射钉枪误杀表妹 死者爷爷涉非法持枪被控制

新京报讯(记者 刘怡)12月16日下午,四川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发布通报称,晏场镇宝田村一11岁男童玩射钉枪误将表妹射死。17日15时,当地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死者爷爷涉非法持枪已被控制,案件还在侦查阶段。
警方通报显示 ,王某(男,11岁)因玩耍改装的射钉枪误伤张某(女,9岁),后张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王某与张某系表兄妹关系。目前,白某贵(系死者张某的爷爷)因涉嫌非法持有枪支罪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图片
四川雅安市公安局雨城区分局警情通报。 微博截图
“昨天下午我们接到110指挥中心电话,说接到报警称辖区晏场镇宝田村有一个小孩死亡。”12月17日15时,雨城区严桥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警后,民警第一时间赶赴了现场,目前案件还在侦查阶段。
17日15时30分左右,宝田村村民庞先生告诉记者,已听闻此事件。“小女孩的父母都出门打工了,家里主要是老人在照顾,老人以务农为生。”庞先生称,平时孩子就在村里的小学上学,事发当天是周末,可能恰好在家玩耍。“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老人家里有这个改装的射钉枪,平时也没听说村里有人用这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