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玛莎拉蒂拆成空壳的嫌犯抓到了:3个90后 本想装自己车上

宁波胡先生2016年底花30万元购入了一台2009年出产的二手玛莎拉蒂总裁系列轿车,停在江北洪塘一家商业广场外的免费临时停车场一年多,12月5日,他去查看时,车子被拆得只剩一个空壳。
图片
图片
警方在48小时内迅速破案,人赃俱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史某、王某和方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刑事拘留。
“无论案值大小,我们都会全力侦破,只要有线索,我们就不会放弃追踪。为了侦破这个案子,我们办案民警已经三天没有回家。”昨天,江北警方向媒体发布通报称:
三名犯罪嫌疑人都是车辆改装爱好玩家,都是九零后,家境都不错。他们原本想将偷来的玛莎拉蒂零部件用于自己的车辆改装,奈何匹配不上,最后委托朋友挂在网上二手交易平台出售。
民警表示,通过分析被偷的汽车零配件出售这一线索,在网上二手交易网站找到了疑似脏物的四个轮毂,网上售价总共1万元。经车主辨认,特征吻合。随后,警方一路顺藤摸瓜,先后辗转鄞州、高新区、余姚、海曙、江北等多地,最终在次日早晨9点多钟,抓获嫌疑人史某。
经过突审,史某交代了赃物所在地——慈城的一家汽车修理店。随后办案民警赶到这家维修店,发现四个赃物轮毂、轮胎和其他失窃的零部件。18日下午,店主王某及另一名嫌疑人迫于压力主动投案,案件来龙去脉也真相大白。
原来,最早发现玛莎拉蒂的是史某,他住在附近,每天进出看到这辆车,看了大半年后,起了贪心,然后邀请另外两个好友,于11月25日夜间,携带专业工具把这台玛莎拉蒂上所有有价值、可拆卸的零件拆了个精光。
警方提醒,长期不使用的车辆最好停放在自有车位,临时停车的,车内不要放置现金、钱包、手机等财物。
通讯员杨熙璟
编辑 肖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