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获绿卡、林肯销量逆势涨,美系车的春天来了吗?

图片
2018年的车市,除去“寒冬”令人另想深刻,最引人瞩目的恐怕还当属中美贸易战的一声“枪响”所带给汽车行业的阴霾和惶恐。
然而随着2018年接近尾声,中美贸易摩擦迎来了和解的“春天”,而作为双方针锋相对的进口车关税也迎来了转机,自19年1月至3月将再降至15%。
这对于原本跌宕起伏、变数颇多的进口车市来说无疑是难得的好消息,在政策相对明朗的背景下,1月7日,本着“得中国者得天下”的至理名言,新年伊始马斯克便直接乘上专机马不停蹄“打卡”中国,开启了在这片土地上的72小时。
现身上海超级工厂奠基仪式、喜提“中国绿卡”,这一路上马斯克也可谓是收获颇丰,不虚此行。
图片
毫无疑问,现如今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电动汽车增速和容量最大的市场,在去年车市“寒冬”的严峻背景下,中国新能源车市依旧以年销量100.8万辆,同比增长88.5%的态势一骑绝尘。
面对这一庞大而富有潜力的市场,推动特斯拉在中国生产的进程势在必行。尤其是在关税政策有所缓解,但总体形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让特斯拉车型尽快国产才是万全之策,毕竟关税下调仅是这3个月,至于3个月后形势又将如何,谁也说不准。
但总体来说,马斯克的此次中国行已是如愿以偿,而与此同时,2018年在华市场的美系车中如愿以偿收获颇丰的还有林肯
图片
据数据显示,2018年林肯在华销量达55315辆,同比增长2.2%,其中第四季度共交付新车15699辆。林肯强劲的表现也离不开旗下车型的优异销量成绩,其中全新林肯领航员Navigator全年销量同比劲增84%,林肯大陆Continental全年销量逾万辆。
“2018年,林肯积极应对来自多方面的市场挑战,夯实基础,稳中求进。”面对林肯收获满满的2018年,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这样说道。
图片
林肯亚太及中国区总裁毛京波
确实如此,在进口车市由于外因而形势多变的2018年,林肯则一直保持着自己的步调。
早在2018年5月因为关税下调之后,林肯就一步到位地调整了价格,全系车型的降价幅度达人民币20000元至60000元。即便是在关税摩擦出现反复,又提升至40%之时也没有跟风地调高售价,而是一直坚持采用厂商补贴的方式分担了消费者因关税战产生的额外负担。
因此即便政策不断调整,林肯的价格也并未大起大落,始终保持“淡定”,且这种坚持让利消费者的做法也让其赢得了越来越多车主的信任,所谓“得民心者,得天下”,虽然林肯还没有到“坐江山”这种夸张的地步,但2018年“逆势上扬”的收官成绩也证明了林肯坚持从客户出发、坚守价值的做法获得了不错的成效。
图片
2018年的优异成绩也给了林肯奋战2019年的信心,根据规划,2019年林肯将进一步丰富产品阵容。首款大型豪华SUV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将于下半年正式上市,同时,林肯首款国产全新SUV也将于年底在华投产。
不知林肯在2018年的这一价格策略是否会成为众车企一个切实可行的范例,总而言之随着关税的下调绝大车企都暗自松了口气。而从马斯克喜提“中国绿卡”则可以看出,中美两国贸易摩擦正朝着积极的方向进展,而林肯在华的优异表现也体现出了中国市场的包容性和无限潜力。
究竟在这相互试探的90天后,美系车能否迎来长久的“春天”,最终还要看特朗普怎么想。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