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被装发放实现“私人订制”

以往,部队的被装发放都是“配发什么穿什么”,随着新时代备战打仗导向日益鲜明,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开始进行军队被装精确申领供应保障模式改革。如今,在近百个试点单位,被装保障实现了“私人定制”,官兵们需要什么,可以直接从网上选择申领。
这几天,刚刚执行完任务回来的海军某基地官兵,陆续来到被装仓库,领取自己在网上申领的被装包裹。
图片
官兵们依托新研发的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在供应指标范围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型号的被装品种放入购物车,最后形成订单,这样的模式让被装发放更精确,也能够一步到位。
图片
图片
一直以来,我军主要采取“按标准供应实物,满年限发新收旧”的被装供应保障模式,随着新时代备战打仗导向日益鲜明,官兵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传统被装保障模式的弊端凸显。去年9月,军委后勤保障部在全军范围内选取不同军种、不同气候区、不同类型的近百个单位开展被装精确申领供应保障模式改革试点,人员涵盖军官、文职干部、士官、学员等不同衔级。
在全军被装精确申领服务平台,礼服、常服、作训服、装具卧具和标志服饰等被装一应俱全,通过这个平台,试点单位官兵直接下单申领被装,被装业务管理部门和军需仓库,也能够实时获取订单数据信息,组织物资调拨,引入地方物流公司进行分拣、打包、发运,将被装直接发放到个人手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被装精确申领供应保障模式改革试点,这次试点全面摸清了官兵申领需求,通过数据汇总分析,为完善供应标准、优化申领品种提供支撑。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