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8岁了:8年前它的样子,你还记得吗?

8年前的今天,微信推出1.0 for iPhone(测试版),您可以使用微信快速收发消息,即时拍照分享,随时随地联系身边的朋友。

2011年1月21日,微信 1.0 for iPhone(测试版) 全新发布。

一晃,8年过去了。

8年,我们携手同行,走过了很多的第一次:

这是开发哥写的微信的第一行代码:

第一套聊天界面UI,熟悉的绿色和灰色气泡条:

第一次接受APP Store 用户们的检验,感谢当年的这些批评:

(上下滑动图片查看)

微信2.0版本的语音对讲来了,第一次可以在微信里用语音和朋友直接交流:

微信的第一套表情包上线:是贱贱的兔斯基

2012年4月,第一次有了“朋友圈”,开始习惯在这里记录生活:

2012年7月,第一次有了“视频通话”,微信希望大家“多和朋友见见面”,如若不能,那还可以视频一下:

2012年,微信公众平台也上线了,“订阅”喜欢的帐号开始成为一种流行,公众号的创作开始风靡:

2013年,微信支付上线,那年春节微信红包来了,还记得你领过的第一个微信红包吗?

这一年,微信的启动页上第一次出现了游戏,全民开始“打飞机”。

从扫一扫、摇一摇,到搜一搜、看一看,微信将这些小小的动作,变成了影响生活方方面面的一种习惯。

2017年1月9日,小程序和大家见了第一面,现在,它已经成为了必不可少的工具。

小游戏也来了,“跳一跳”里藏的那些彩蛋,都被挖了出来:

2018年,“时刻视频”来了,可以用“时刻”记录眼前的世界,也可以给朋友的视频“冒个泡”。

8年来,微信一直在变,微信的8年,也是和你一起同行的8年。

期待和你的下一个8年!

互动话题

你的第一个微信好友是谁?和TA在微信上聊了什么呢?点击这里聊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