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游戏升级了一个“小能力”

玩一个小游戏才是正经事,很多人会在闲余时间享受游戏的乐趣。

不过,如果是“熊孩子”,连着玩几个小时就要特别注意了。

为了更好地守护未成年人,从2019年1月开始,小游戏正式升级未成年人保护能力,与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共建“成长守护”体系。

帮助平台上的开发者,更好地承担社会责任,守护未成年人。

以后,家长们就可以及时了解到未成年人在小游戏里的游戏动态及消费情况。

快速了解腾讯成长守护平台三大功能:

查询游戏情况

首先,家长可以在“成长守护平台”快速绑定孩子的微信号,无需其他操作,即可查询未成年人的游戏情况,包括:小游戏名称、玩微信小游戏的时长和消费信息等。

及时推送通知

当未成年人登录微信小游戏或在小游戏中充值消费,家长将收到成长守护平台公众号发来的推送通知,可以了解孩子在游戏上的支付金额。

管理游戏时长

家长可在超级家长中设置游戏时长、时段或“一键禁玩”——如果发现孩子“偷偷玩游戏”,可以把未成年人“踢下线”。

共建健康游戏生态

如何防止未成年人沉迷游戏,不仅是家长们思考的问题,也是腾讯和众多小游戏开发者们共同探索的问题。

小游戏未成年人保护能力是面向全部小游戏开发者的——包括但不仅限于腾讯自研或代理的小游戏。

在管控方面,成长守护平台将采取从严策略:无论是腾讯还是其他厂商,游戏时长与消费金额都将会被合并计算。

另外,开发者们还可以根据2018年4月25日发布的防沉迷接口,更好地提示用户合理、健康的控制游戏时间,一同承担社会责任,共建健康的小游戏生态。

平台不断完善升级

自2017年2月上线以来,成长守护平台已逐步覆盖腾讯旗下所有游戏,绑定用户量超过一千万。作为腾讯未成年人保护体系的重要一环,成长守护平台为许多家庭提供了有效的游戏行为管理手段和亲子沟通途径。

可通过以下文章了解往期升级内容

1、腾讯上线游戏成长守护平台,你最关心的问题都在这

2、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再升级:账号绑定更简单

3、查小号、消费限额......腾讯成长守护平台又双叒升级

4、这件与孩子、家长息息相关的事 ,2018年我们还将这么做

未来,成长守护平台还计划接入QQ平台的H5小游戏,覆盖更多游戏产品,为更多未成年人提供健康游戏保护。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腾讯将不断完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联动行业力量,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数字生活。

支持平台2019继续“加班”升级

给他们点“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