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技术集团:俄有意向印度转让非核潜艇建造技术

(观察者网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5日报道,俄罗斯国家技术集团公司国际合作和地区政策部主任克拉多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愿意在印度实施的建造非核潜艇项目框架内向印方转让技术。
克拉多夫指出:“俄罗斯愿意积极参加该印度项目,印度伙伴希望使用不同的技术制造自己的潜水艇,并安装不依赖于空气的能源装置。俄罗斯拥有印方需要的所有技术,而且俄方建造不同级别潜水艇的经验丰富。实际上,俄罗斯潜艇如今在各个方面都领先,无论是潜水深度和船体结构坚实程度还是使用的武器系统都是如此。”
他还强调,目前尚未清楚,印度是否会以竞标的方式招标还是和俄罗斯合作落实该项目。
图片
苏-57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此外,克拉多夫在接受采访时还表示,印度对俄罗斯第5代战斗机苏-57很感兴趣。
克拉多夫对记者说:“当然,印方很感兴趣。但是该飞机是否能融入印度空军的整体装备概念?把费用用在购买几架新一代战斗机,还是购买更多数量的印度飞行员已经熟识的苏-30MKI?同时,印度已经根据俄罗斯的许可生产苏-30MKI战斗机。”
克拉多夫称,这些问题都应由印度空军司令部在战略发展计划框架内解决。我方愿意继续供应第4+和第4++代战斗机,也愿意就第5代战斗机的项目展开工作。
据悉,俄罗斯和印度是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最大合作伙伴。印度陆、海、空军70%以上的武器和技术装备都是俄制和苏制的。俄罗斯每年销售给印度数十亿美元的武器和军事技术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