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硬核”国产纯电动车,图解全新唐EV600

图片
2018年是比亚迪呈现爆发式增长的一年,其在过去一年的累计销量突破50万辆,同比增长23%。其中,新能源产品销量227152辆,同比大增108%,并成为上个年度的全球新能源销量冠军。
图片
从车型来看,去年6月份上市的全新一代唐无疑是表现最耀眼的一个,贡献了59799辆的成绩。根据最新数据,全新一代唐2019年1月销量10931辆,并连续6个月月销破万,堪称我国乘用车市场最畅销的中型SUV之一。
而且,这还是在没有纯电动车型的情况下达到的。在去年11月的广州车展上,全新唐EV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价格区间为26-36万元,先期只推出EV600车型,预计2月28日上市。
图片
2019年以前,国产纯电动车的综合续航里程能(以工信部NEDC成绩为准)达到400km已经算是很优秀,超过450km的更是屈指可数。但从今年开始,由于合资品牌的加入以及补贴退坡的影响,各大车企都在纯电动车续航方面加大了力度,今年会出现很多综合续航500km+的产品。而全新唐EV600(以下简称唐EV),无疑就是第一个。
据悉,唐EV目前订单量已经超过5000台。那么除了目前国产纯电动车最长的续航里程,其在静态表现方面还有过人之处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唐EV
图片
由于场地空间有限,此次没能拍摄侧面图片,在此头条君深表歉意,并会在日后的试驾活动中将其补充进去。而从设计来看,唐EV侧面造型与DM和燃油版基本完全一致,看上去都比较修长。B、C、D柱均进行了熏黑处理,这点与DM车型一样,而燃油版则只有B、C柱为熏黑设计。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与唐DM一样,唐EV也分两驱和四驱版车型。其中,两驱版车型只有一个电机,功率和扭矩也比四驱版车型减少了50%。
图片
622三元锂电池是比亚迪首次运用的产品,其在能量密度、充放电效率和稳定性方面相比之前都有所提升,所以唐EV才有了更加出色的续航和加速性能。
图片
图片
唐EV整体的静态表现与唐DM和燃油版车型区别不大,别出心裁的前格栅设计算是纯电动车里比较“走心”的,也没有浪费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好底子。而与唐DM顶配相同的22寸轮圈和布雷博刹车卡钳让人有一些小惊喜,毕竟纯电动车为了考虑续航有可能采用规格偏小的轮组,但唐EV没有。
而动态层面,我想那才是唐EV真正的拿手好戏。其4.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和超过500km的综合续航在当今的国产纯电动车中无人能出其右,堪称最“硬核”。所以,头条君也十分期待唐EV具体的驾驶感受如何,在后期的试驾活动中汽车头条App会给出答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