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怀孕6月突然骨折 为保胎儿苦撑2月拒治疗 剖宫产后惊呆了

图片
“已经欠债37万了,这个家硬生生的被我拖垮了!现在婆婆照顾我,老公在外挣钱,一家人四年了对我不离不弃,我不怨他们,只怨自己命苦,只希望我走后能够给两个儿子找个好后妈。我不怕死,可我舍不得两个儿子呀!”35岁的许容躺在出租房的床上,看着两个还少不更事的儿子,心中涌起无限酸楚。因为没有钱停药后,她的病已越来越重,现在下肢无法行走,瘫痪在床已经有2个月了。
图片
许容是湖北阳新三溪人。她的生活本来普通而平凡,高中毕业后像村里的其他姐妹一样外出打工,然后结婚生子。然而她的命和村里的姐妹们又不一样,她命苦。2012年10月出生的大儿子,先天性语言发育迟缓,被鉴定为语言残疾,这让家里笼罩上一层阴影,也增加了无限的压力。丈夫四处拼命挣钱,她带着儿子到处求医。他们的家在大山深处,交通极为不便,为了方便大儿子做康复治疗,他们不得不在县城附近的一个乡镇每月花300元租了一套面积不大的房子,里面除了两张床一无所有。
图片
2015年,许容再次怀孕,一家人都高兴不已,期待着许荣能生下一个健康的宝宝,长大以后也可以给哥哥做个帮手。许容一边带着大儿子在县妇幼医院做康复治疗,一边满怀希望地准备着迎接新生命的到来。但没想到怀孕6个月时,许容突然感到视力模糊,而且锁骨莫名其妙的骨折。如果此时她要接受CT、放射、验血等各种检查并进行药物治疗,那必将对腹中胎儿产生影响,甚至可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后果。怎么办?许容矛盾极了。
图片
医生冷静客观地分析:如果大人挺住不用药不治疗苦撑两个月,等胎儿长到八个月大时就剖腹产,那么孩子的成活率将大大提高;如果要保住大人进行检查并治疗,那么建议尽快尽早拿掉孩子。想着大儿子已经有语言残疾,而且自己也有30多岁再怀上孩子恐怕不易,加之腹中的宝宝已经有6个月,且产检显示胎儿发育正常,许容思虑再三,不顾丈夫的反对,决定无论如何也要坚持两个月,等孩子剖腹产下后自己再去进行检查治疗。
图片
宝宝在许荣的腹中健康的成长。可许容的身体却越来越糟,眼睛越来越看不清东西,全身骨头酸痛甚至连到医院产检都很困难,有时疼得晚上觉也睡不着,医生说可能骨头有问题,但她不敢吃药,更不敢打针。腹中的胎儿似乎知道妈妈的艰辛,常常这里踢一脚,那里打一拳。宝宝的“提醒”坚定了许容忍耐的决心,她必须保护好这个小生命。“我从来没有后悔过,儿子很健康很聪明……可惜我也许不能看着他长大”许容声音哽咽。
图片
2015年3月底许容剖宫产下一个男婴,虽然宝宝提前一个月来到人世,但孩子十分健康,一家人都十分高兴。可许容的身体此时已非常糟糕,未满月的孩子只能交由老人喂养,剖宫产后第13天丈夫陪着腹部伤口还未痊愈的许容立即赶往武汉协和医院进行检查。谁也没有想到,几天后许容竟然被确诊为肺腺癌,一家人都被这个消息惊呆了,刚刚添丁加口、来之不易的喜悦被这个噩耗消殆得荡然无存。
图片
当医生知道许容为了保住腹中的胎儿而拒绝治疗苦撑了两个月,既感叹母爱的伟大,更可惜她贻误了时机,耽误了病情,如果早点治疗效果完全不一样。虽然只两个月,但癌细胞生长速度疯狂,体内已有转移无法进行手术,只能进行化疗和放疗。“我多次想到过死,可终究舍不得孩子”回到老家坐在轮椅上望着门外那只活蹦乱跳的母鸡晒着温暖炫目的阳光,许容心酸地想着自己竟不如它健康,不如它自由,不如它快乐。泪已流干,但事实你不得不接受。
图片
2015年底许容开始吃靶向药。癌细胞顽强而聪明,它们和抗癌药玩着猫捉老鼠的游戏。每一代产品最多一年就会产生耐药,只能换新药才有效果。从第一代的克唑替尼到第二代的布格替尼,再到现在的第三代阿来替尼。正版阿来替尼一个月得5万多,许容只能通过病友在网上购买孟加拉版仿制药,一瓶7000元,一个月4瓶2.8万。但网上购药没有发票医保无法报销只能个人承担,沉重的药费像一座大山压得一家人无法喘气。婆婆每隔一段时间就回老家拿些青菜红薯来补充生活。
图片
“不是没有办法治,而是没有钱治。都说嫁出去的女儿泼出去的水,可毕竟是自己的亲骨肉,她才35岁,两个儿子不能没有母亲,我们更不愿白发人送黑发人呀!”为了救治女儿娘家的双亲连自己的棺材本都早已拿了出来。一无所有的老父亲会在天气晴好时过来帮着婆婆把许容推到太阳下晒晒,他多么希望这阳光能给女儿健康能让女儿快乐。
图片
尽管治疗艰难而昂贵,但家人从未放弃,也给了许容活下去的信心。可丈夫打工的收入相对于昂贵的治疗费却是杯水车薪。四年来亲戚朋友借了一遍又一遍,婆家娘家帮了一回又一回,民政单位也支持了一次又一次,负债37万!再也想不出任何办法,借不到钱买靶向药。没有药吃,许容病情迅速恶化,导致下肢瘫痪卧床。“她是为了生孩子才耽误了病情,我应该尽心照顾”为了防止出现褥疮婆婆每隔2个小时就帮媳妇翻身,并仔细做好清理。
图片
正在说话间钻心的疼痛突然袭来,许容痛苦地紧闭双眼,忍着眼泪,揪着胸口,额头上顿时渗出细密的汗珠。婆婆赶紧把止疼药拿给许容,稍稍缓解后她说现在就靠止疼药度日,每隔6小时就得吃一次止疼药。“妈妈,您还疼吗?”小儿子稚气地问妈妈,看到自己用生命换来的小宝许容对生命充满了渴望,可她们再也没有办法买得起一个月将近3万的靶向药。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可怜的年轻妈妈早日康复,请点击右边括号内字体跳转腾讯乐捐进行捐款:【长期大病家庭救助】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长期大病家庭救助”也可进行爱心捐款。
腾讯乐捐地址: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209725,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您的大爱,后续报道请关注微信号“图说阳新”(TSYXSZH)。阿兰/文 悟空/图
【腾讯新闻邀您参与日行一善】
新闻时刻在发生,有家庭因病痛历经苦难,有人因贫困而挣扎……总有善良的力量,在帮助困境中的人们,腾讯新闻联合公益机构、萤火计划摄影师、爱心企业搭建“日行一善”公益平台,只需捐出您的阅读时长,爱心企业将配捐善款。每天做一点,小善成大爱。暖心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