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批示“征地”万亩事件 自然资源部介入调查

8点,见证新闻每一天。央视网为您梳理24小时内发生在咱们身边的大小事儿。
【关注】
省委书记批示“征地”万亩事件 自然资源部介入调查
图片
近日,中国之声报道了河北保定市徐水区政府发布公告“收储”万亩耕地一事,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河北省委省政府也对此高度重视,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对报道作出批示。目前,自然资源部已经介入调查,河北省自然资源厅、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也派出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核查,当地政府已经启动整改。
切尔西遭罚两个转会期禁签新球员 以防出现贩卖儿童
图片
国际足联22日宣布,英超切尔西俱乐部因为违反签约年轻球员的相关规定,在未来两个转会窗口期中,将被禁止签约新的球员。按照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除非达到非常严格的要求,国际足联禁止18岁以下球员转会其他国家,以防止出现贩卖儿童的行为。国际足联对于切尔西签约18岁以下外国球员的事件进行了调查,最后发现违反相关规定的案例多达29起。切尔西也成为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和巴塞罗那之后,又一支因这一原因被处罚的俱乐部。在这一转会禁令有效期内,合同到期的切尔西球员可以自由离开,女球员和5人制球队的球员也不受禁令限制。另外,切尔西还被罚款46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03万元,英足总也被罚款39万英镑。
人为操作数据造假!浏览量、点赞数动辄成百万上千万
图片
最近,在社交媒体和一些新媒体平台上,人们常发现某些用户每次发布的普通内容,获得的浏览量或是点赞数轻易就能突破百万、千万甚至上亿。那么,这些数字的真实性究竟有多少呢?不久前,某艺人用户发布的一条宣传新歌视频的微博,获得了超过一亿次的转发。以目前中国微博总用户数3.37亿人的比例来看,相当于每三名微博用户当中,就有一人转发了这条内容。当数据造假变得轻而易举,遭到滥用也就在所难免。热衷选秀节目和狂热追星的粉丝通过雇佣水军为支持的偶像刷榜刷量,艺人经纪公司和一些新媒体平台也看中了其中的商机,在背后推波助澜。为集中力量支持共同的偶像,由粉丝自发组建或经纪公司安排成立的明星微博数据站应运而生。据曾经在数据站参与过打榜的相关人士透露,个人转发艺人微博只能算日常签到任务,想要快速增量,花钱买数据早已是粉丝间的共通手法。
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发生重大运输安全事故 已致20死30伤
23日上午8时20分,内蒙古锡林郭勒盟西乌旗银漫矿业公司人员运送车辆往井下运送工人过程中车辆发生事故,造成15人当场死亡,1人在送往医院途中死亡,4人在医院救治过程中死亡,其余30名伤者正在全力救治。目前伤者体征基本平稳,企业相关人员已被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锡林郭勒盟委盟行署和西乌旗委旗政府紧急组织力量开展相关工作,自治区领导已赶赴现场进行指导。
【国内】
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成果发布
22日,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专项发布了最新成果,专项自2008年启动以来,初步建成以各类创新技术平台为主体的创新体系,2018年新药专项厚积薄发,共有9个1类新药通过上市审批。近日,由该专项支持的抗癌新药达伯舒在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批后,经过两个月的生产将正式上市,为部分霍奇金淋巴瘤等肿瘤患者提供了免疫治疗新模式。
买房“按套内使用面积算”,房价会不会上涨?
日前,住建部公布《城乡给水工程项目规范》等38项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工程规范征求意见稿,其中《住宅项目规范(征求意见稿)》提出“住宅建筑应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据了解,这是住建部首次在官方文件中明确提出房屋应由套内面积来进行交易。“即便是同一个小区,不同楼层、不同位置的房子公摊系数都有可能是不一样的,人们如果不了解这些细节,在买房时就很可能吃亏。”相关人士说,“住宅建筑以套内使用面积进行交易,信息更为透明,也能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权益。”
铁总:2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5万人次
图片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学生、务工人员与周末短途出行客流叠加,铁路春运客流持续攀升,2月23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5万人次,同比增长37.6%。
送别孙伟院士:一生专注用混凝土“诠释”建筑之生命
图片
据东南大学消息,国际著名土木工程材料专家和教育家、全国师德标兵、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教授孙伟先生,23日上午在南京逝世,享年84岁。
最高奖励5万元!上海出台水务海洋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
日前,《上海市水务海洋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旨在维护水务海洋管理秩序,加大执法力度,鼓励单位和个人积极举报水务海洋违法行为。《办法》自3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5年。《办法》规定,任何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都有权对上海市范围内的水务海洋违法行为进行举报。举报人能够提供明确的被举报对象和基本违法事实、线索或者照片、视频等证据,经查证属实的,且所举报的违法行为发生在本市行政区域内,将视情况奖励举报人。奖励标准最低不少于500元,最高不超过50000元。
受大雾和结冰影响 五省二十多条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
截至23日7时45分,受大雾天气影响,河北、江苏、山东、河南境内部分高速公路局部路段封闭,具体情况如下:
河北:G1811黄石高速石家庄段、衡水段,S3廊沧高速永清南至臧屯段,S24廊涿高速廊坊段,S52保阜高速保定段;
江苏:G2京沪高速高邮至新沂东段,G15沈海高速连云港、盐城东至响水段,G25长深高速连云港、淮安段,G2513淮徐高速淮安段,G30连霍高速邳州、连云港段,S18盐淮高速淮安段,S49新扬高速宿迁段,S75阜兴泰支线,S96宿迁支线;
山东:G2京沪高速临沂段,G18荣乌高速烟台段,G20青银高速聊城段,S16荣潍高速青岛段,S19龙青高速烟台段;
河南:G30连霍高速商丘段、郑州段,G45大广高速新乡段、安阳段。
【国际】
大马前总理纳吉布被指涉命案 警方:无证据证明
图片
据外媒报道,22日,马来西亚前总理纳吉布在社交网站“脸书”上,转载了《当今大马》的一篇报道,并发文表示对警方为其洗脱冤屈、证明自己并不涉及命案而感到高兴。《当今大马》22日引述警方消息表示,警方没有证据证明纳吉布与被希盟指控为“杀手”的案件有关联,因此警方没有开档调查。纳吉布在“脸书”上写道:“真相终于大白!”
美国议员怼学生:你行你上,可刚赢了选举的是我
22日,美国加州发生了有趣的一幕:民主党参议员黛安娜·范斯坦和一群学生发生了争执,原因是孩子们要求她支持“绿色新政”,她拒绝了,还说:好,你比我懂,你行你上,但我刚刚赢得了选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3日报道称,此番交流正值温和派民主党人就激进派所提出的“绿色新政”做斗争之际。所谓“绿色新政”,指的是纽约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斯等激进派人士所倡导的缓解气候变化的10年计划。
尼日利亚大选定于23日举行 超8000万注册选民进行投票
图片
尼日利亚总统和国民议会选举在推迟一周后,定于当地时间23日举行。尼日利亚全国独立选举委员会22日就选举事宜发布了最新通知,并且继续向全国各地投票站点运送选举设备和材料,在大选来临之前,进行最后的准备工作。按照计划,尼日利亚全国超过8000万注册选民将在当地时间23日进行投票。尼日利亚是非洲人口最多的国家,这次大选不仅对于尼日利亚本身意义重大,在整个非洲范围内来说也颇受关注。
俄法院延长拘押美国“间谍” 以便继续调查
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一家法院22日裁定,涉嫌间谍活动的美国男子保罗·惠兰接受法庭审理前须再拘押3个月,以便调查人员继续调查。惠兰当天出庭,对他的拘押将持续到5月28日。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22日说,一名领事官员21日再次探望惠兰。美方使馆声称,俄罗斯联邦侦查委员会不允许惠兰签一份允许领事官员发布他个人涉案信息的法律文件,以至使馆“无法提供真正的领事协助”。
消失近40年 世界上体型最大蜜蜂在印尼岛屿现身
图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在世界上体型最大的蜜蜂从人类的视线消失了近40年后,重新在印度尼西亚偏远地区被发现。据悉,这种被称为“华莱士巨蜂”的蜂类,其体型比一般蜜蜂大4倍。据报道,这种体型大如成人拇指的蜂类俗称“华莱士巨蜂”,因为它由英国自然学家华莱士在1858年首次记录描绘,他还给它取了个小名“飞行斗牛犬”。
【社会】
女子酒驾发视频叫嚣“求被抓” 结果真凉了
图片
近日,上海青浦区一女子在酒驾途中拍起了视频,并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叫嚣“求被抓”。当晚,民警就找到了这名女子,其因涉嫌酒驾被警方依法处理。
朋友圈画面:酒驾酒驾,求抓进去,关起来了就可以月瘦十斤,减肥不是梦,没办法我想瘦,可是我家里面菜太好了。
当晚,上海青浦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经过对该视频的分析,并调阅路面监控,确定了该女子的行车轨迹,随后锁定该女子的身份为金某。民警立即前往金某的居住地,将其传唤至派出所。经过呼气式酒精测试,金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0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据金某交代,当晚她在亲戚家吃饭,喝酒后驾车回家,在酒精作用下,为博人眼球拍摄了这段视频并发到微信朋友圈。因涉嫌酒驾,警方对金某处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罚款1500元。同时,民警对其酒驾发微信朋友圈的行为进行了口头教育。
山西一小区不养狗才能买房 开发商:不是霸王条款
“答应不养狗才能买房”,近日,运城某小区打造“无狗社区”引发网友热议。23日,该小区所属房地产开发商告诉记者,该规定属于软约束,是希望从源头上建设无狗社区。律师表示,该开发商的禁狗条款已明确告知消费者,买卖双方在自愿的前提下,达成协议,应属有效的合同。
90后民警因脱发“从林志颖变郭德纲” 网友:心疼
图片
一组贵州六盘水民警自曝“6年前后发量对比”的照片,连日来在社交媒体上刷屏。从6年前头发茂密到6年后近照被嘲“没头发”,帖子下满是网友心疼民警“工作不易”的留言,还有人跟帖要“众筹给民警买生发水”。
安全系统反而不安全!智能家居内置麦克风泄露你的隐私?
图片
出于安全考虑,一些人会在家里安装报警器和监控摄像头等装置。不过,近日谷歌旗下的一套家庭安全系统却反而让用户感到“不安全”,这是怎么回事呢?这套装置就是谷歌旗下一家智能家居公司推出的家庭安全系统,包括一个主控台、两个磁卡和两个传感器。系统开启时,如果安装在门窗上的传感器检测到屋内有运动迹象,主控台就会发出警报;用户还可以通过应用程序,在自己的手机上对系统进行控制。19号,谷歌发言人接受美国“商业内幕”网站采访时承认,安全系统的主控台中的确内置有麦克风,主要目的是为了在日后的更新中增加语音操控、检测家中异常声音等功能。发言人说,未将这一信息告知用户是错误的,但谷歌从未擅自开启这些麦克风。
明天8点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