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季韩剧提供了100种穿搭思路,高矮胖瘦们有救了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风和日丽(id:singthelife)
最近韩剧大爆发,除了能填满一周的观剧时间表以外,还给我们提供了mark不完的穿搭重点。
图片
看到不少人说:冲着鬼怪售后糖和吴真心的衣品,都可以忽略剧情追完《触及真心》全程。
韩剧的服化一向亮点突出,经常会让人情难自禁地自我带入,被好看的单品/搭配种草。
我们大多数普通女性的穿搭痛点是:
希望看到低门槛(包括价格)、实穿度高的范本,而不是仅仅停留在观赏功能上。
所以,我们集中了最近热播韩剧的穿搭案例,大家可以根据个人需求,在搭配思路上找找灵感哦。
#如何hold住不同生活场景?#
本季韩剧给我们做了不同场合的穿搭示范。
part1:职场不是秀场,但你可以拒绝一成不变
《触及真心》里,吴真心是个曾被卷进丑闻的过气女演员,为了得到新剧角色去律所当实习秘书。第一集,她还没放下女明星的包袱,开了一个糟糕的头。
图片
弯腰捡文件场面一度尴尬,哈哈哈哈:
图片
但这件在价格上可能是本剧门槛最低的,来自Zara~
不过接下来就是大型OL穿搭品鉴大会,女主每天上班都不重样,因为她只是秘书,所以衣着的适用范围还是蛮广的。
衬衫和半身裙是不会出错的,只需避开和自己肤色相冲的颜色。
图片
粗条纹灯芯绒西装外套,加上腰带,A字拉长整体视觉,不加腰带也可以变成休闲帅气girl。
图片
女主西装很多,这套白色套装就很简洁干练:
图片
还有烟灰色“男朋友西装”,加个腰带玩下衣失踪:
图片
名场面里的搭配也好好看,格子西装是暗色系,就用亮色的围巾来点缀:
图片
到了猩红色外套这儿,就用素色围巾中和:
图片
同期《ITEM》里,女主的职业是警察,她的服装选择大多是深色系或者格子西装,显得沉稳。
图片
角色的穿搭逻辑有迹可循,这是让人赏心悦目的关键:一个是演员自身的风格诠释贴切,二来角色性格和服装选择联系紧密,而不是什么大牌往身上套就好。
好比《通天塔》里女二号的职业是律师,所以穿着严谨一些,看起来更精干。
她的搭配也有小心机,比如有亮色腰带的暗色风衣,还有用内搭的色彩让层次更丰富,气场型女生真的可以参考。
图片
不过据我了解,现实中一般的律所对着装要求并不苛刻,我有律师朋友在办公室甚至穿T恤背带裤组合,只有约见当事人的时候才穿正式的suits,强调职业感,其实也有助于对方对你建立信任度。
如果你们喜欢各类西装suits,推荐看看《武法律师》女主的穿搭cut,都是不用花太多搭配心思的纯色套装,酷帅和柔美结合了一下,没有那么工整和硬核。
图片
part2:日常家居,舒服和别致两手抓
我们把舒适度作为挑选家居服的首位,同时这是属于你的小空间,想开发一下少女心的一面,跟着吴真心老师走就对了。
娃娃领纯白色睡裙,很有日系少女感,不得不说家居风也是温暖走心的,装饰摆件都很细致,符合人设,嗯...看一部剧就想get同款的病怕是好不了了。
图片
关了门就肆无忌惮地穿老爹老妈衫是不可能的,《罗曼史是别册附录》里,女主在家出镜最多的是卫衣,休闲又慵懒。
图片
卫衣+长裙,随意,小动感,略俏皮,在家这么穿毫无拘束感,想出门也不用换衣服,随时作为出街cp也绝对OK。
图片
《耀眼》里女主在家也是批发了各种纯色的卫衣,太适合这个乍暖还寒的春季。
图片
频率相对较低的酒会、party等大型场合就不作参考啦。祝我们早日轻松hold住各种生活场景!
#按个人外形条件,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
对自己的身体了如指掌,才好扬长避短。
《了不起的麦瑟尔夫人》里有个情节是,被问测量身体各项围度有多久了,麦女士轻飘飘地说,每天如此,坚持了十年。
图片
这得多爱自己的身体!每天测量在生活中有点难度,但定期(比如每周一次)掌握自己的围度还是很重要滴。最直接的好处就是避免不知不觉发胖到轻易减不下来的程度...
高、玲珑小巧
、脸型胖瘦是我们比较care的指标。
身材高挑的女孩子可以驾驭的单品很广泛,好了我知道你们苦恼不多。
走气场型,还是参考《通天塔》的两大女主,她们的高频搭配就是长风衣+衬衫,想突破中规中矩,可以挑选有设计感的内搭,让领子亮点外露。
图片
而上面吴真心的穿搭关键词则是优雅、温柔而不失时尚感,也是高个子女孩的参考对象,你们可以对号入座~
矮个子女生的穿搭指南,我们让《耀眼》的女主教学。(韩智敏的身高160,在女演员里算个矮的)
图片
小个子的优势在于玲珑小只,她在剧中的搭配法宝就是卫衣、背带裤、阔腿裤。
宽松背带裤+衬衣外套,如果你是原宿女孩,可以在色彩上做更大胆的混搭尝试。
图片
还有条纹元素,简单经典,女主的法则就是拉高腰线,搭配高腰裙子或高腰阔腿裤。
图片
条纹T恤配廓形背带裤,可爱减龄,我们也可以在此基础上选择童趣感更强的搭配。
图片
女主是条纹控吧,衬衫+阔腿牛仔裤也很清爽:
图片
而这身则满满复古风,上衣的领子上还有生动巧妙的设计:
图片
小清新范的穿搭范本,我觉得《耀眼》足够了,女主出镜的每一个单品,都是显瘦显高神器。
不过,《通天塔》里的某个配角姐姐也解答了“矮个儿女孩想要一点气场”的问题。
她骨架小,窄肩,而露肩装就稍稍有所中和,窄肩薄背也确实适合露肩啊。还有豹纹元素,这件的视觉是上宽下窄,袖子的设计增加了气势感。
图片
再看脸型。小脸女孩当然不用考虑太多,但脸盘大or圆圆脸女孩就需要在穿搭上下功夫了。
《触及真心》里有个圆脸小秘书,她肤色偏小麦色,所以选择暖色衬衣,而女主这身浅色她可能hold不住。
图片
衬衫多解开一颗纽扣、V领也是好办法,视觉上会显瘦。还可以用耳饰来改善视觉效果,细的线条耳环会让脸型看起来没有那么宽阔。
圆脸小秘书都是尽可能多露脖子,哈哈。
图片
还记得《傲骨之战》里的梅丽莎么?她也是圆圆脸呀,但很多时候领子或胸口的一点小设计就能增加俏皮感。
图片
还有最近韩版《legal high》女主,她的长相算甜美日系,面部饱满,她的穿衣经就是,选廓形的风衣/外套,长度选择为中长以内。
图片
当然了,穿衣风格可以多元尝试,但其实最终也是在强化个人标签,找到适合自己的路线。突出亮点,缩进短板,慢慢地,我们会发现,即便对自己的身材和长相有不满意之处,也会建立起自信。
#年龄不是问题,穿搭才是#
好多年龄稍大的女性,怕被嘲笑老黄瓜刷绿漆,所以低调再低调,逐渐降低选择标准。
但你们看《罗曼史》,李娜英的打开方式就很优秀啊,她已经41岁啦,在剧中和年下下下下男谈恋爱。
服装首选毛衣卫衣,红蓝拼色毛衣+格子裙,袖子也有拼接设计:
图片
高领红毛衣提肤色,戴金属边框眼镜来减龄:
图片
灰色菱格圆领毛衣,里头配高领的内搭,最近好像也流行卫衣里塞高领打底衫?
图片
还有暖色调的高领薄款毛衣,李娜英自带温暖气质,确实蛮搭的。
图片
毛衣单穿,搭配裙子确实是减龄必备,记得秀爱在《住在我家的男人》里大多造型也是,同样和年下下下男谈恋爱毫无违和感:
图片
有人会说艺人驻颜有术,但年龄只是数字,它有个好处是水到渠成的气场积累。
经过岁月打磨的熟女气质,这是年轻小姑娘没有的,所以我们不如放大这块优势。
图片
走路带风,懂得调动面部表情,下巴微抬,久而久之可以培养自信的气场。
《罗曼史》里的理事就是成熟挂的气场型女人,服装搭配尽显精明强大。
图片
除了服装的选择,她也懂得用方块、圆形耳饰来提升时髦度。
图片
对了,这部剧讲的是出版行业,女主时隔多年重返职场从打杂开始做起,里面有不少图书营销的知识点可以mark哦~
除了理事姐姐,蔡贞安姐姐也叫你不要堕落。在《legal high》里,她可以拿最佳着装了吧。
每一套都突出了她的优雅和魅力。看这身,外套和内搭是同色系的深浅区分,穿插深粉衬衣,色彩搭配大胆而不跳跃,如果把中间的衬衣拿掉就少了很多生趣呢。
图片
还有这件白色衬衣,领口处、口袋、袖口出的拼色好喜欢惹,整个领口也有红色深浅区分。
图片
《legal high》翻拍口碑崩盘,但后面蔡贞安姐姐的搭配,我会看cut的哈哈哈。
本季韩剧服装很扎实,有跨年龄跨职业的参考价值。
总的来说,穿搭追求的是整体协调感,这就建立在我们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慢慢找感觉。
看得多了,也能避免因为追求流行趋势而盲目试错。减少无意义的剁手,在穿搭上的投资更精准,也是在给我们的衣柜减负啊!毕竟又到了春季换新的时候。希望我们无论处于何种场合,都保证舒适、愉悦、美。
最后,连轴追剧除了看穿搭,还有个题外话拷问就是:
国产剧在造型上啥时候也能进一步打开思路,在角色们的穿搭上多下点功夫啊,服化只是锦上添花,但事实证明还是有补拙效果滴。
还可以继续关注我们哦~
微信号:singthelife
欢迎加关注哦,我们的公众号依然很精彩。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