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话实说 iQOO和小米9各有什么优缺点?

由于小米9和iQOO价格只差1元,所以最近这两台国产旗舰成为了手机爱好者的热议对象,小米9我已经用了整整一周,而刚好昨天又到手了一台顶配版的iQOO手机,初步体验了一天,iQOO有三个方面的确做得比小米9更强,同时也说说iQOO不如小米9的地方供大家参考。
图片
顶配版iQOO其实就是内存加大、支持44W有线快充以及机身表面设计有所不同,核心配置与标配版没有任何区别。一天使用下来,iQOO手机最直观的优点就是续航时间很长,vivo的Funtouch OS系统本身的优化就很稳当,加上4000mAh大电池保驾护航,小米9是撑不住一天重度使用的,iQOO完全没问题,并且44W快充可以45分钟就充满电池。
图片
第二点是iQOO的使用发热量比小米9更低一些,尤其是持续半小时以上游戏的时候差距更明显,iQOO有类似于游戏手机的液冷散热系统,打游戏时的发热量确实比小米9更低一些,日常使用也基本感受不到温热感。
图片
小米9的优势在于更轻薄的机身同时还支持20W无线充电,MIUI 10的动画和设计以及功能人性化还是要比Funtouch OS更胜一筹的,相机还没对比测试所以不敢妄下定论。iQOO手机给我的初步印象是相当适合用来打游戏,而且续航真的很优秀,而小米9除了续航一般之外也算是是一款表现均衡的水桶机,手感舒适系统好用,你会选iQOO还是小米9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