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逝世一周年,你还记得他那些匪夷所思的预言吗?

2018年3月14日,霍金突然离世。不知不觉间, 霍金已逝世整整一周年了。回顾过去,可以说霍金对现代社会的影响是非凡的。这些影响即来自那些励志的话语,也有那些匪夷所思的预言,你还记得吗?

霍金说:“记住要仰望星空,不要低头看脚下,无论生活多么艰难,都要保持一颗好奇心。”

这是网络上广为流传的语句,永葆好奇心,我想这是最好的生活态度。

霍金说:“生命的意义为何,全由你自己来选择。意义只能存在于人类心智的架构内,生命的意义并不在外面某一处,而是在我们每个人的脑海里。”

生命真的太短,没时间留给遗憾;若不是终点,请微笑一直向前。无论遭遇什么打击,我们都不要怀疑自己的能力,更不要与过去的失败计较。

而相比于励志的语句,霍金的预言更是广为流传。

霍金曾预言:“地球将会在2032年受到小行星撞击,这次撞击很可能引起世界末日,这次的小行星的威力相当于3000多颗核弹同时爆炸产生的能量!”

人类历史上有很多世界末日的预言,最著名的当是玛雅历法中关于2012年的末日预言,现在已不攻自破,成为了历史。小行星撞击确实是地球的潜在威胁,科学家也已采取行动,设立了近地小行星监测网。但对于霍金的这个预言,还有13年就要“实现”了,小编不得不对此采取怀疑态度。

霍金预言2100年将地球将出现新人种,届时人类不但会于未来100年内在其它星球建立新的生存基地,而且还会在此后的一个百年内或更早些,利用基因科技改良现有人种。

基因改良技术肯定是科学研究的新突破。但是否用在人类身上,会是一个重大的伦理问题。霍金对此的预言,确实是让人担忧的。

霍金预言:地球将会在2215年毁灭,人类必须在此之前搬离地球。外星人将会占领地球,侵夺地球资源,并且预言中国将会是外星人的第一个目标。

让人类成为一个生活在多星球的种族。这是不少人正在推进的事,包括大名鼎鼎的埃隆马斯克。但人类是否会在近200年内遭遇外星人侵略,这却是一个难以预言的问题。我们是否已暴露自己了吗? 我们是否真的有外星人想要掠夺的东西呢?快来评论区分享你的观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