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终于开窍了 新车亮相被赞帅爆 双外观双动力

在此前长安汽车公布的2019年新品投放计划中,有关CS系列的SUV产品受到了外界极高的关注。当CS85 COUPE顺利上市以后,紧接着就有媒体曝光了长安旗下另一款全新SUV的路试谍照,随后长安官方对外披露了这款车型的细节图以及整车图片,并将其正式定名为CS75 PLUS。
同时这款新车也出现在了工信部新一批次的公示目录中,并带来了更多细节信息。短短一周时间内,CS75 PLUS从伪装谍照到整车官图再到工信部申报信息流出,可谓赚足了曝光度和流量,市场对于这款车的期待也非同一般。
造型:第一眼就能打动消费者
即使是朴素如“证件照”的工信部申报图片,天涯君还是可以通过CS75 PLUS的45度角以及尾部设计上看出长安汽车在造型设计上正逐渐走向成熟并形成独特风格。
CS75 PLUS最大的亮点在于它会根据车型的不同配置向消费者提供不同外观风格和不同动力总成的选择。这一策略的运用,放在年轻化和个性化当道的SUV市场,极有可能成为其上市后的杀手锏。
两套设计在整体思路上依然遵循了长安汽车新的外观设计语言和设计理念,并由意大利造型中心参与设计,其中的一个版本为偏向城市精致路线的普通版车型,另一款则是性能气质相对突出的运动版车型。
图片
CS75 PLUS普通版申报图
以普通版车型来看,CS75 PLUS车头非常饱满和前倾,力量感十足,大嘴式的格栅设计配合横向的镀铬饰条,增强车头气势的同时也拉宽了车头的视觉效果,前包围两侧还配有开口装饰。头灯组的造型十分锐利,两侧与格栅融为一体,内部则采用了贯穿式LED日行灯,当处于点亮状态时会拥有较高的辨识度。
图片
CS75 PLUS运动版申报图
而CS75 PLUS的侧面线条极为流畅,两段式的腰线设计将视觉重心引向车头,看上去较为动感,并且车辆在B柱、C柱和D柱等位置均进行了熏黑处理,所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效果在当前也是十分主流的造型手法。
图片
CS75 PLUS普通版
图片
CS75 PLUS运动版
相较于普通版,CS75 PLUS的第二套外观设计更具视觉冲击力和运动属性表达,首先是它的车前脸造型和轮毂细节更为夸张,尤其是格栅从横幅式换成了点阵式,内部进行了熏黑处理,并加上了红色涂装的“S”标识来凸显运动特性。
雾灯区域也完全进行了重新设计,不仅尺寸表现激进,同样以运动感强烈的红色饰条作为点缀。类似的处理,还能在运动版车型的侧面翼子板处以及裙线上找到,红色饰条元素无处不在。此外,运动版车型的尾部则换成了双边四出的排气设计,并增加了高位刹车灯,进一步烘托了该车的性能定位。
双动力:覆盖更多细分人群
越来越多的车企在打造新车时选择用双外观设计去冲击不同的目标客群,这种策略的成功性,已经在不少合资、豪华品牌的产品上得到了验证,包括丰田投放的新一代凯美瑞,凯迪拉克推出的XT4/CT6等在内,均通过造型设计细节上的区分,让消费者在面对产品时拥有更广的选择面。
因此,CS75 PLUS采用双外观设计的优势在于:当自主品牌紧凑级SUV市场的产品风格呈现出同质化时,CS75 PLUS能够以最快的速度找到细分市场突破口和潜在消费群体。
事实上,从CS55到CS35 PLUS再到CS85 COUPE,长安汽车对于年轻消费者购车心态的掌握以及对SUV市场审美趋势的判断已经非常成熟,对于同时要求精致感和个性化的消费市场来说,设计通常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第一要素,而CS75 PLUS的这两款版本又精准找到了不同消费群体的特点,能够让具有不同气质的消费者对号入座。
图片
至于动力总成方面,根据申报信息显示,CS75 PLUS将采用和CS85 COUPE 相同的2.0T动力单元,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台蓝鲸2.0TGDI发动机的数据非常漂亮:最大功率为171kW马力,峰值扭矩360Nm。如此强劲的性能结合动感的外观设计来看,CS75 PLUS区别于同级别不少产品仅仅在外观设计上营造出运动感、但在引导消费者体验到动态驾乘部分时却露出中庸本性的同质化现象,做到了“所见即所得”。
图片
图片
此外,为了丰富产品线和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CS75 PLUS还将推出搭载1.5T发动机的车款。参数层面可参考目前在CS75上服役的那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1kW,峰值扭矩265Nm,传动部分预计匹配6AT变速箱。
总 结
按照新车推进的节点来看,CS75 PLUS很有可能会在上海车展正式对外亮相。此外有媒体猜测这款车可能会是现款CS75的换代车型,不过从现款CS75的产品生命周期演进过程来看,CS75不久前才完成了中期大改款,并且目前在终端的销售十分稳定,大概率将不会被替换。
参考CS35 PLUS的车型定位,CS75 PLUS更可能是作为一款介于CS75与CS85 COUPE之间全新产品,用以强化长安汽车在中高端SUV市场的组合实力。随着CS75 PLUS的投放,长安汽车不仅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拥有了丰富的产品矩阵,还通过设计创新形成了新的家族特色,再次证明了“设计年轻化+人群准确划分”这条路径的正确性,也进一步提升了长安汽车的品牌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