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到8万的精品小型SUV,长安CS15怎么选?

要论国产小型SUV里现在谁卖的火,宝骏510绝对有话语权。不过从今天开始,宝骏510的小心脏也得颤一颤了,因为昨晚长安CS15的改款上市,让这个级别的汽车市场又变得热闹起来。

一款小型SUV或许代表不了用户的诗和远方,却能代表着用户的日常所需。你可以想象一下,小型SUV符合太多太多消费者的车前提了。刚毕业的学生也好,新手司机也好,预算有限的家庭用户也好,一辆看着年轻,空间够大还只卖六七八万的精品小车,成为你生活工作的好伙伴,想想就美好。

昨晚上市的新款长安CS15和老款车型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外观和内饰都年轻时尚了不少。车身尺相对于老款车型长度增加35mm,高度降低5mm,轴距加长10mm,数据变成了4135x1740x1630mm,轴距2520mm,空间上得到优化。

新款CS15共上市7款新车,售价区间为5.59-7.89万元。此外,官方提供购车即享2000元现金红包、分期购车可享最高24期零利率购车政策。7款车型全部搭载相同的1.5L发动机,最大功率78.5kW(107马力),最大扭矩145N·m,根据车型的不同匹配不同的变速箱。

首先是手动舒适型,全系最低价车型,5.59万元能买到除了主副驾气囊和ABS这些常规的配置外,还配备了后驻车雷达、16吋钢制轮圈、车顶行李架、手动上下两向调节的方向盘、织物座椅、后排座椅可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卤素大灯、LED日间行车灯、自适应远近光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副驾驶化妆镜和后雨刷。

比舒适型贵4000元的是手动进取型,售价5.99万。增加的配置有倒车影像、定速巡航、轮毂材质升级为铝合金、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车载互联以及自动头灯。

而手动挡车系的顶配车型为售价6.39万元的手动悅享型,再次上涨4000元。增加了胎压报警、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车侧盲区影像、上坡辅助、电动天窗、主驾无钥匙进入和无钥匙启动、真皮座椅和后视镜加热。

三款手动挡车型中,都是以4000元为一个台阶。从配置上来看,最不值得推荐的便是最低配,配置实在太斋。中配车型性价比均衡一些,配置实用性能够得到满足。但如果用车频率较大的话,还是建议选择最高配,因为悅享型不仅安全配置较为丰富,同时辅助性配置也更加全面,所以条件允许还是要毫不犹豫选择最高配。

自动挡4款车型中配备5速双离合变速箱。自动舒适型售价6.59万元,相比手动舒适型价格上涨1万元,除去变速箱的差别外,配置上还额外增加了倒车影像;自动进取型售价6.99万元,相比手动进取型价格同样上涨1万元,配置上和手动悅享型(注意,这里对比的是手动挡顶配车型)相比,仅仅减配了车侧盲区影像、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真皮方向盘和后视镜加热。

自动挡前两款车型和手动挡对应车型都价格贵出一万元,但自动进取型在配置上的升级明显超越舒适型,甚至达到了越型体验,由此可见自动进取型在性价比上高出舒适型不是一点半点。

紧接着便是自动悅享型,而这时的售价已经达到了7.49万元。配置上除了自动进取型减少的配置外,额外又增加了可开启的全景天窗和电动后视镜折叠功能。

全系最顶配车型为售价7.89万元的自动旗舰型,配置上再次增加前排侧气囊、轮毂尺寸升级为17吋,7英寸液晶仪表、GPS导航系统以及语音控制系统。

CS15的顶配车型的售价已经突破了7.5万的大关,但对于长安CS15所在的消费层面来看,顶配车型增加的配置完全不是刚需。因此在这7款车型中来看,单纯从实用性和具性价比来看,最值得推荐的是自动进取型。其次如果还可增加预算,自动悦享型也非常值得购买,因为7万5以内就能买到无钥匙进入和启动系统、真皮方向盘以及全景天窗,也是十分超值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