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个人少的地方悄悄地浪,方不辜负五一多出的一天假

经国务院批准,2019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5月1日至4日放假调休,共4天。4月28日(星期日)、5月5日(星期日)上班。

近年来我国的公众假期,可分为国庆、春节黄金周和五一、清明、端午、中秋、元旦小长假,前者调休后共7天,后者调休后共3天。今年的五一劳动节,算得上一个大号小长假了。

看着这比平日小长假多出的一天,是不是马上有了出去浪的冲动?可惜你想多了,假期长,也意味着人多。以往一到公众假期各大景区人山人海的壮观场景,今年只能是更严重。如果不想这宝贵的4天假期里出门看人海,最好找些冷门景点去走一走,或许能收获很多惊喜。南都记者特意为你推荐几个美丽又冷门的景点。

看山武功山

江南三大名山:庐山、衡山、武功山。武功山不如前两座山的名气大,但它囊括了全世界同一纬度上绝无仅有的高山草原风光。武功山景区内10万亩高山草甸绵绵于海拔1600多米的高山之巅与巍峨山势相映成辉,堪称天下无双;峰顶神秘的古祭坛群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历史,被誉为华夏一绝。自唐宋以来,诸多仰慕其名而登山游赏吟诗作赋的名人学士络绎不绝。

武功山绝望坡

气势恢宏的高山瀑布群、云海日出、穿云石笋,奇特的怪石古松、峰林地貌和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巨型活体灵芝等景观令游人叹为观止。春夏之交,草原上繁花点缀,恰是武功山最美时。搭帐篷、看星空、等日出,如果想来一场徒步旅行,一定要去武功山。

看海霞浦滩涂

霞浦县位于福建省宁德市,是闽东最古老的县份,是“中国海带之乡”、“中国紫菜之乡”,素有“海滨邹鲁”之誉。霞浦滩涂是中国最美的滩涂,是中国独一无二的滩涂风光最典型最集中的地方。小小的县城有近400公里的海岸线,滩涂面积全国最大,这里的滩涂,风光美丽,闻名遐迩。

霞浦东壁村

霞浦的滩涂,每年都吸引着无数的摄影爱好者前去捕捉美妙瞬间。潮汐之间,滩涂裸露,每个季节的滩涂都会呈现出不同的风韵和景致。4-6月份以捞渔苗、海带、白鹭为拍摄重点,这是一年之中体裁最为丰富的拍摄季节。

看村查济古村

在黄山山脉北部的群山中,藏着一个令人称奇的古村落--查济。它是中国现存最大的古民居群之一,破败颓废的沧桑之美,能让人看见中国乡村时代辉煌的历史。查济坐落在安徽省宣城市,村庄方圆20余平方公里,始建于隋初,兴于宋元,鼎盛于明清,废毁于晚清及近代,至今已有1380余年的历史,2001年被列为国家级保护单位。

查济村远眺

查济古村,黝黑的屋瓦,浅灰的马头墙连成一片。村外有钟秀、石门、巴山、平岑四门,有如松、青山、巴山三塔,村内岑溪、许溪、石溪三条小河穿村而过。如今的查济更像一个熟睡的老人,在其沧桑的眉宇间透露出昔日的繁盛。

看自然黄河石林

黄河石林位于白银市景泰县东南部,与"世外桃源"龙湾村毗邻。石林生成于210万年前,由于地壳运动、风化、雨蚀等地质作用,形成了以黄色砂砾岩为主,造型千姿百态的石林地貌奇观。景区内石柱石笋最高可达200多米,其造型天造地设,鬼斧神工,犹如雕塑大师之梦幻杰作。狭谷蜿蜒曲折,皆以沟命名,共有八沟之多,最大的饮马沟大峡谷是目前主要开放的景点。

饮马沟峡谷

从龙湾村出发,坐古老的羊皮筏子一路漂流到饮马沟大峡谷入口,然后坐上驴车进入峡谷漫步。峡谷内是《神话》、《天下粮仓》、《大敦煌》等影视剧取景地。目前整个景区开发还处在初级阶段,由于游客不太多,羊皮筏子和驴车都是当地村民自己经营。再去晚了,又变成人山人海了。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