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又推“台独”提案,叫嚣再不“独立”就没有时间了

原创: 赵雨笙 环球时报 今天

“再不独立就没有时间了!”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近日抛出在明年岛内大选推动“永久中立国公投”的提案。专家认为,吕秀莲此举并无新意,而在国际社会,这种“台独”举措并不会有太多人买账。

据台湾雅虎奇摩新闻24日报道,吕秀莲当地时间24日在美国洛杉矶演讲,大肆宣传“台湾应向国际宣布和平中立”理念,表示希望在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时,推出此公投提案。她提到大陆正在推动“一国两制”,如果再不推动“台湾和平中立公投”就没有时间了。

吕秀莲(资料图)

针对吕秀莲推动“台独”的举措,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24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她并非第一个提出“永久中立国”概念的岛内政治人物,“这一说法毫无新意”,也不会有太多人买账。

张文生介绍说,早在战后时期,老牌“台独”分子黄纪男就曾向美国提出“永久中立国”的概念,吕秀莲不过是拾人牙慧,重提“台独前辈”早已被世人唾弃的老套概念,行分裂国家之实。“‘永久中立国’只不过是吕在国际社会打出的一张迷惑舆论的牌。”

吕秀莲打“永久中立牌”究竟能产生什么效果,张文生表示,岛内舆论和国际社会早已成熟到能够理性看待这样的政治作秀杂音,台湾也不可能真正实现“永久中立”。“‘独派’势力继续折腾,只会让台湾成为他国对付中国的棋子,何来‘中立’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