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车曾是司令员专属座驾,如今多数已成废铁!红旗车模仿过

这车曾是司令员专属座驾,如今多数已成废铁!红旗车模仿过

如今的国内汽车市场已经是遍地开花,别说那么多的车型都分清楚了,想把所有的品牌都记住就已经很难了,而且国产车开始崛起,呈现出百花齐放的状态。但其实这样的盛况还只是近十几年的事情,在20年前,路上的汽车还是稀罕物,私家车还没有普及,桑塔纳都算是好车了。

其实在国产工业不发达的那一段时间里,有一款豪华车就承担起了高端公务车的任务,这款车来自曾经的苏联。品牌名字也很有意思,就叫伏尔加汽车,产自于高尔基汽车厂。这样的车曾经服务过很多领导人,比如我们比较熟悉的周总理,他曾经的座驾就是伏尔加汽车。

因为这样的车型进口价格非常昂贵,所以在那个年代几乎只有司令员级别才能拥有这样的专属座驾。而当时的师长级别也只能配一台北京212而已,那种简陋吉普车的舒适度自然就没法和伏尔加比了。目前伏尔加汽车的保有量已经很小,大多数车型早已经成了废铁。

不过到最后的伏尔加GAZ24车型,依然保留着非常原汁原味的豪华气息,最经典的设计当然就是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搭配上两个圆形大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设计风格影响了国内的红旗车,所以之后的好几代红旗轿车也都采用了类似的设计,直到如今红旗汽车的标志性前脸依然是直瀑式镀铬进气格栅。

曾经辉煌一世的伏尔加汽车巅峰时期曾经出口到将近80个国家,甚至成了世界范围内公认的豪华车标杆。可是好景不长,如今的伏尔加汽车已经濒临破产,与奔驰宝马相比已经没有任何可比性,反而现在的奇瑞汽车等国产汽车在俄罗斯销量非常好。而这样的经典车型现在确实相当罕见,如果你手里有一台,那可要保存好了。

问题来了,你如果有一台这样的车会怎么处理?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讨论!关注孔明有惊喜,小编在手随便你!感谢您的完整阅读,本文由“孔明说车”独家原创,有态度的车媒体,带你一起长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