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人在网上侮辱英烈,这次公安部出手了!

【环球网综合报道】3月30日上午10时30分,有网友在微博发布侮辱英烈的言论,引起网友强烈不适。
图片
多位网友呼吁“追究法律责任”、“重罚”
图片
图片
13时35分,中国公安部新闻中心、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官方微博@中国警方在线发文,点名该条微博“涉嫌违法”,要求其“立即删除”!
图片
在微博中,@中国警方在线 还特意贴出最高人民法院下发的有关要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的通知。
图片
根据此前媒体报道,2018年4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全票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立法形式对英雄烈士进行保护。该法共三十条,对近些年出现的涉及英雄烈士的热点事件,进行了立法回应。
自2018年5月1日起,英雄烈士保护法自开始实施。
图片
随后,@绵阳网警巡查执法转发了@中国警方在线的微博,并附上了英雄烈士保护法的具体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以侮辱、诽谤或者其他方式侵害英雄烈士的姓名、肖像、名誉、荣誉,损害社会公共利益的,依法承担民事责任;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图片
在微博上,网友呼吁道“尊重革命烈士”、“烈士不容戏谑”、“英烈应该尊重缅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