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起来200匹,看上去2000匹,一辆BJ80可以养活多少改装厂?

近日,网上流传一段男子将北京BJ80改成奔驰G招摇撞骗的视频,这里我们并不想讨论伦理道德问题,毕竟那不是我们关心的话题。 
图片
图片
而笔者真正关心的问题是,一辆BJ80为什么会招来如此多人改车标,难道这位老哥的良心不会痛吗?一辆BJ80可以养活多少改装厂?面子到底有多重要? 
外观以假乱真,请问什么时候停产?
众所周知,BJ80和奔驰G在外观方面的相似程度几乎做到了99%,所以用BJ80的车身作为基础改装成奔驰G是最最合适的。最重要的是,BJ80售价30多万,而奔驰G的售价150万左右,这种花小钱装大13的做法确实也让许多BJ80车主尝到了甜头。
图片
当然,这些车主并不满足于此,于是他们把目光转向了巴博斯。或许他们是觉得改成奔驰的三叉星太过高调招摇,而改成巴博斯的B不仅能给足自己面子,而且即使警察叔叔发现,也可以解释为BJ汽车前面的B字母,逃过检查。
图片
这就让我想到了前不久,捷豹路虎在控告江铃汽车生产的陆风X7抄袭官司中胜诉的消息。所以说在当今这个尊重只是产权的年代,难道BJ80及其背后的生产厂家听到这个消息不会瑟瑟发抖?
这样直接抄袭或许迟早要付出代价,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而已。虽然早年间许多自主品牌也都是靠抄袭起家,但随着工业的进步,转向正向研发的车企都收获到不少甜头,而依然走在山寨路上的车企车型销量都不太好看。毕竟消费者也不是傻子,谁也不愿意买一辆车回家被邻居笑话。而且以BJ80的售价,完全可以买到BBA的任何一款车型,想要更划算一些,二线豪华品牌如沃尔沃XC60,讴歌RDX等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这些车型不仅配置丰富,而且动力还足,最重要是的产品在不断的更新换代,品控能得到保障,完全没有理由去选择这样一款似人非人的工业产品。
一辆BJ80或许可以养活不少改装厂
虽然笔者一直不主张买这种山寨车型,通过一系列改装起到以假乱真的行为,但也难免有一些爱慕虚荣的人去尝试这种事情。在某宝搜索栏输入bj80,下方出现的全部都是大大小小各种改装产品,价格从几百块到几万块不等。有车主表示,自己的BJ80改完之后自己都被震惊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虽然这些改装件能让BJ80改变原本的土气,但质量却不怎么好。有不少消费者都表示,这些改装件装上之后,不是生锈就是掉漆,可见这些小作坊出来的产品质量并没有什么保障。 
图片
图片
而且我们发现,BJ80的改装案例几乎都是外观,并没有针对动力的改装,这是为什么呢?因为该车搭载了一台来自萨博且年代久远的2.3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台机器并没有多少改装潜力,而且几乎也没有副厂为这台发动机提供改装程序,可能街边能找到罐头程序为其升级二三十匹,或许就已经达到这台发动机的极限了。
图片
所以想要奔驰G的外型,它有,但如果想要奔驰G的动力和声浪,那就是不可能的。这辆BJ80可以凭借各种山寨的奔驰G套件来美化自己的外型,却掩盖不了强壮的身躯下藏着的一颗弱小的心脏,着实属于肌无力。这就好比一位健身爱好者,拥有强壮的手臂和大腿,但无奈平时很少有氧,所以如果让他跑两圈儿,肯定就歇菜了,还不如那些身材瘦小的人跑得快一个道理。
更神奇的是,BJ80找不到任何质量投诉
此前,我们通过质量投诉网站看到过BJ系列的其他车型如BJ40的质量投诉,虽然有投诉,但总体来说投诉量并不大。所以笔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搜索BJ80的质量投诉,结果没有找到任何关于BJ80的质量投诉。
图片
这是想说明BJ80 质量可靠,品质上乘?还是销量太少,故障率不值一提?亦或是藏着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这些我们都不得而知,但有意思的是,搭载同款发动机的BJ40却多次出现了发动机故障,难道说这些故障在搭载同款发动机的BJ80上不存在?还是藏的有点深?
图片
当然,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BJ80没有出现过任何关于产品品控的投诉,这样一来它完全可以成为自主品牌的榜样了,值得其他自主品牌学习借鉴。
说说观点
尽管BJ80在基本轮廓上与奔驰G几乎完全一样,但仔细看,它依然有这许多北京汽车自己的元素,即使改成了奔驰G,它依然是北汽。而这里笔者的观点是,BJ系列车型一直都是越野车迷们心中的信仰,但BJ80的出现难免让观众朋友们感到打脸,更让消费者们觉得不值。大家都希望看到北汽这样的自主品牌崛起,而不是一直走在山寨的路上,好歹北汽也是自主品牌第一梯队里的老大哥,作为老大哥,你就甘心从第一阵营落寞到二、三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