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次日即跌入熊市 Lyft威胁要起诉摩根士丹利

上市次日即大跌破发的Lyft,威胁要起诉摩根士丹利,怀疑后者帮助Lyft股东做空股票。
The Information周五报道称,共享出行公司Lyft威胁要起诉摩根士丹利,指责该投行帮助所持股份尚在锁定期的投资者做空Lyft。该媒体提到,Lyft在4月2日致信摩根士丹利,要求要么停止相关做空产品的销售,要么准备面临法律诉讼。
Lyft是美国“网约车第一股”,其IPO备受瞩目。3月29日上市后,Lyft开盘大涨21%,当日为美股市场成交量最高的股票。但4月1日第二个交易日,Lyft大跌12%,跌破发行价进入技术性熊市。
纽约邮报当时援引信源称,Lyft在IPO之前的早期投资者正在对冲股价下行风险,而摩根士丹利是为他们提供做空产品的经纪行之一。The Information提到,Lyft在信件中援引了这一报道。
4月2日以来,Lyft股价已经回升了接近8%,周五收于74.45美元。
图片
摩根士丹利在对媒体的声明中称,该公司并未直接或间接地为Lyft股东提供或进行做空、对冲、互换、转移风险或价值等与股票锁定期相关的行为。
摩根士丹利是Lyft竞争对手Uber的IPO承销商。纽约邮报此前的报道援引消息人士观点称,“这是Uber的肮脏手段”。不过,投行内部通常具备防火墙制度,确保不同业务之间严格分离。
CNBC援引相关人士消息称,美国券商自律监管组织FINRA已经介入此事。该媒体还提到,Lyft在信件中要求摩根士丹利在4月2日之前给出答复,但截至上周五,摩根士丹利尚未正式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