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吹起5G大战号角 砸千亿美元:美国必须获得胜利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宣布:“5G竞赛已经开始,美国必须赢得胜利!”

当地时间12日,特朗普同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在白宫宣布,美国将大力开展5G建设,“5G竞赛已经开始,而且美国必须获得胜利”。

他宣布,美国将在今年内部署92个5G市场,超过韩国的48个。他称,“根据一些预期,整个无线产业计划投入2750亿美元用于5G建设,同时创造30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并为我们的经济贡献5000亿美元。”

特朗普还表态称,美国不应该将其5G网络国有化,私营企业应该迅速采取行动部署速度更快的下一代网络。他说:“在美国,我们的做法是由私营部门推动和主导,政府不需要花很多钱。如果由政府主导,这可能不会那么好,也不会那么快。”

目前美国运营商AT&T和Verizon已经全力投入到5G网络中,另外两家运营商也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激活他们的5G网络。目前为止,尚只有通过Verizon定制的一款摩托罗拉手机能够支持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