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iMac 2019一周后的感受:两万块钱值了

一周前我在苹果官网定制了一款27寸iMac 2019,把CPU选成八核i9顶配,显卡为Radeon Pro 575X 4G显存,8G运行内存以及256G固态硬盘,即便只是这样也得花两万块钱,如果花两万块钱用来组装Windows台式机完全可以组一台性能顶级的主机,但我却不后悔用这笔钱买了iMac。
图片
iMac 2019的27寸屏幕比市面上的其他27寸显示器更大一些,因为它的四周边框实在太粗了,这个设计模具已经被苹果沿用了非常多年,不过当点亮屏幕后还是被它的5K超高分辨率和色彩表现震撼到了,这块屏幕就算单卖也要过万元,非常适合图文、视频、设计工作者,名副其实的“买屏幕送电脑”。
图片
之所以我会花两万块钱买一台iMac,除了它的优秀屏幕之外更是为了macOS系统以及更优秀的散热性能,之前用13.3寸MacBook办公已经遇到了性能瓶颈,网页多开和剪辑视频都会产生明显的卡顿,不同于手机一年一换,反正一台高性能电脑的服役时间能长达四五年左右,对工作效率有帮助的同时也能提高使用体验,两万块钱买一台iMac对我来说还是蛮值的,前提是我不打电脑游戏哈。
图片
iMac能不能压住八核i9 CPU的热能呢?就我日常使用来观察,风扇几乎都处于很安静的状态,只有在剪辑和渲染视频的时候会有一点响声,大部分时间它都很安静,而且大型应用和网页的加载速度也非常迅猛,27寸iMac是可以自己动手加内存的,自己买两条16G的笔记本内存才1200元出头,比起官网自己定制升级内存便宜一大半以上。
图片
iMac 2019我使用一周了,两万块钱买一台工作高效率、屏幕优秀、系统体验好的一体机我认为可以接受,但前提是买之前最好明白自己的专业需求,如果只是上上网追追剧打打游戏,几千块钱就能组装一台高性能Windows主机,没必要买iMac,而如果你是摄影师、视频图文类工作者,iMac绝对是使用体验最愉悦的一体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