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变未遂,特朗普长舒一口气!敌阵已祭出新的大招

斯诺登曾说过一个笑话:“通俄门”的调查毫无意义。为什么?
“说实话,只要听过特朗普说话的人,哪怕只听过三分钟,你都会立刻明白,像他这样连一句完整话都说不清楚的人,似乎不太可能扮演‘秘密间谍’这样的复杂角色,他甚至不知道他下一句话要说什么。”
图片
这句满满人身攻击的话,如今一语成谶——特别检察官穆勒宣布,特朗普,真的没通俄。
长安街知事发现,2年多来,民主党祭出各种大招,意图拉特朗普下马,但却除了《纽约时报》的普利策奖之外,颗粒无收。
政变未遂,美国却已变得更加分裂。大选年临近,民主党已带着新的指控再出发,美国政治斗争拉开下一序章,也将愈演愈烈。
一度危急
刚刚,美国司法部部长巴尔,公布了448页“通俄门”调查报告删节版,并宣布,特别检察官穆勒在历时22个月调查后,对“通俄门”得出结论——不存在。
长安街知事发现,穆勒的调查结果,有2个看点:其一,没有发现特朗普及其团队与俄罗斯政府密谋的证据;其二,特朗普没有采取行动阻挠穆勒调查。
图片
特朗普,巴尔,穆勒
尤记得,今年2月最后一天,特朗普与金正恩在河内,以一种出人意料的方式不欢而散,全球哗然。外界普遍猜测,特朗普火急火燎地提前回国,是因为“后院起火”。
当是时,第二次在特金会在越南举行,而地球另一边,国会众议院举行听证会,与特朗普“撕破脸”的前律师科恩大爆猛料,称特朗普和俄罗斯之间存在“勾结”,并出示特朗普向艳星支付“封口费”、隐瞒资产避税的证据等等。
科恩将特朗普称为种族主义者、伪君子、骗子,他甚至告白说,“上一次,我在国会露面是为了保护特朗普。而今天,我将在这里告诉你们关于特朗普的真相”。
图片
科恩
外界最为关心的是,他所说的“真相”,是否直指特朗普“通俄”,而后者给出的答案,言之凿凿地称:从2016年1月的爱荷华州预选到6月底之间,特朗普至少有6次询问他,俄罗斯的事进行得怎么样了?
有分析认为,科恩在国会大放猛料,间接导致特朗普紧急回国,特金会临场破局。而不管此言是否属实,至少当时这件事对正在谈判的特朗普造成影响,却是一种合理的想象。
加紧追杀
与穆勒给出的第一个结论相比,第二个结论或许更为重要。“特朗普没有阻挠穆勒调查”这个结论一经证实,在外界看来或许稀疏平常,但对反特朗普阵营来说,杀伤力巨大。
就在特朗普刚从越南回国后不久,民主党人携科恩放料之余威,加紧对特朗普的“追杀”。民主党重量级议员纳德勒,在电视节目上列出了特朗普的数条“罪状”,指控其妨碍司法和滥用职权,包括——
曾1100次把穆勒调查称为政治迫害;试图保护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使其免受FBI调查;炒掉FBI局长詹姆斯·科米,以阻止通俄案调查。
然而,随着穆勒宣布“通俄门”结果,这3个“罪状”纷纷戳破,民主党的抹黑特朗普的行为坐实,令后者长出一口气。
图片
今天凌晨,兴奋异常的特朗普连发数个推特:“我今天会过得很愉快,没有勾结,没有妨碍司法”“过去没有,将来也不会有”。他还难得当了一回好人,称“这件事不应该再发生在另一位总统身上”。心情好,还真的是胸怀宽广……
不过,特朗普也没忘继续diss民主党人,称这种“骗局”早该结束,而这,已经是他数不清第多少次将民主党主导的调查,称之为骗局了。
卷土重来
当然,没有人相信民主党会善罢甘休。大选年临近,美国两党斗争也将愈演愈烈。
在中期选举结束后,长安街知事曾分析,民主党人弹劾特朗普的夙愿,只差穆勒的一份报告。而今,“不给力”的穆勒没有让民主党如愿以偿,令后者陷入尴尬境地,弹劾也无从弹起。
《国会山报》认为,民主党的下一个靶点,将瞄准特朗普的渎职行为,而且目前已经有了足够的证据,足以为国会进一步调查提供理由。
图片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佩洛西
掐指算来,至今为止,民主党为了拉特朗普下马,已经使出“特别调查”“桃色绯闻”“家族逃税”“政府停摆”等等大招,除了《纽约时报》和《华尔街日报》因报道特朗普的负面,获得普利策奖外,民主党颗粒无收。
政变未遂,美国却已变得更加分裂。仅仅因为一个边境墙,纽约就发生了多场示威活动;2月18号的美国总统日,16个州联合起诉现任总统,比例将近三分之一……
图片
既然穆勒也无法“阻止”特朗普连任冲刺,“通俄门”调查这一篇就算翻过去了。看来,从今天起,美国的政治内斗将迎来下一序章。
未来,善于制造噱头的民主党人,还会抛出哪些瓜来吃,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