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海军节热闹筹备,美印太司令却做出掉架儿之举:他到底要闹哪样

话说,这边厢,中国人民海军70周岁“生日”庆典,正准备得热热闹闹、如火如荼,将有60多国海军派团参加,12国派出军舰,最新消息,新加坡的可畏级隐身护卫舰F-72“坚强”号已经抵达青岛,印度的国产隐身驱逐舰加尔各答号以及多国海军的参阅舰艇也正在赶来的路上……

“中国海军主力舰艇全图 2019 VR”正在热血军迷中间迅猛传播,掀起一轮爱国拥军的新热潮……

而那边厢,去年刚更名的美军“印度-太平洋司令部”( 原为太平洋司令部)却也不甘寂寞、自己“嗨”起来了,这不,该司令部司令、海军上将菲利普-戴维森向国会哭穷了,哭得似乎是忧心忡忡,哭得似乎是一本正经,哭的似乎是理由满满……

据《华尔街日报》4月17日报道,美军印太司令戴维森上月22日致信美国参议院议员,意图很简单,俩字——要钱,以便“反击中国的国防计划”。

让我们看看此君都具体提到了哪些内容:

1、戴维森在信中“诉苦”说,国防部2020财年预算中没有列出足够的资金,为印太地区提供“立即和必要的资源”(immediate and necessary resources)。

——缺钱?美军也缺钱啊?美国019年财年军费预算超过7000亿美元,在全球军费排名前十个国家中,你美国早就已经是一家超霸,后面九个国家的军费加起来都没有你多,印太司令却还在哭穷,这是哭得哪门子穷?

2、戴维森在信中提及,中国扩充海军实力、提升远征能力,美军要采取切实可行的办法塑造安全环境,对该地区的盟友和伙伴们进行“再保证”,以“重获优势”,并“劝止”潜在对手“单方面改变基于规则的秩序的企图”。

——是的,我们就是要扩充海军实力,我们就是要提升远征能力!

因为我们从未忘记,从19世纪中叶到新中国成立的一百余年间,作为一个人口、疆域和资源均名列世界前茅的国度,中国竟遭外敌从海上入侵479次!有海无防、国门洞开、列强蜂拥、肆意欺凌,几艘军舰、千把号人,就能横冲直撞,迫使签订屈辱条约!

因为我们清醒的认识到:向海而兴、背海而衰、不能制海、必为海制是大国兴衰之铁律,我们就是要瞄准世界一流,努力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海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这是中国人民的战略选择,也是必然选择!无论霸权国家如何警示、如何打压、如何抹黑、如何遏抑,我们的目标从来坚定不移,我们的步伐依然铿锵有力!

泱泱大国任人宰割、文明古国蒙羞受辱的一页将永远不再重现!

3、这位印太司令在信中称,需要打造必要的关键能力来应对该地区“竞争对手的恶行”,需要更多资金来升级宙斯盾舰的雷达,以对抗对手“高超音速武器和弹道导弹威胁”,要扩充“陆军多域特遣部队”,这些部队要配备最先进的通讯系统和精确打击武器,要在关岛部署新的“综合防空与导弹防御(IAMD)系统”,在夏威夷、阿拉斯加和关岛升级基础实施、提升战备训练。

——“恶行”这样字眼从这位司令嘴中吐出,着实丢了这位海军上将的架儿!试问,数十年来不远万里持续不断地逼近一个国家的家门口、屡屡进行抵近侦察,并犯下蛮横撞毁对方军机的罪过,这难道不是恶行?试问,打着自由航行的幌子屡屡派出战舰闯入他国12海里领海进行侵犯,这难道不是恶行?而别的国家在自家院里搞点儿土木建设、在自家土地上部署一点儿防御性武器,就成“恶行”了?

为了跟国内哭穷要钱、满足军工利益集团的私欲,就可以如此颠倒黑白、肆意污蔑吗?简直厚颜无耻、岂有此理!

当然了,这位海军上将特别提及对手的“高超音速武器和弹道导弹”,看来,咱们的部分亮相的杀手锏武器已经印入了这位印太司令的内心,并大大触动了这些美军将领们,这就从侧面印证了我们奋力研制杀手锏武器的绝对必要性,在关键区域和关键时期,对主要方向的主要对手来说,几件这类武器真的可以发挥出人意料的威慑力和制衡力,使其大量军事资产被迫后撤,看看这位司令提及的要强化升级“夏威夷、阿拉斯加和关岛”战备的细节,其忌惮之心已经可见一斑。(文/ 子非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