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加长外还有N处不同,图解全新一代宝马325Li

E21、E30、E36、E46、E90、F30……如果这些数字与字母的组合能够引起你的共鸣,想必你会和围绕在这款车身边的看客们一样,将全新到来的第七代宝马3系看做又一个“朝圣”的对象。

代号为G28的第七代宝马3系,也是宝马有史以来第二次提供中国特供版长轴距的3系车型,理所当然地成为了本届车展宝马展台上,甚至是整个展馆内热度最高的车型,这与其上一代车型的成功自然息息相关。

遥想当年,宝马历史上第一款长轴距3系轿车诞生在中国,在质疑声大于喝彩声的初期毅然走向产品“本土化”,并在随后的日子里证明了大空间与驾驶乐趣兼容性的存在。因此在这一代3系踏着前辈的步伐横空出世时,7年前的质疑与不屑已经无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人们对国产化车型与海外版不同之处的“津津乐道”。

与上代车型类似,新车加长的部分主要位于B柱之后。从图中可以看到后车门明显变长,但整体比例依旧没有失控。

除了车身侧面轴距加长之外,国产全新一代3系还是极高程度还原了海外版本的设计风格。而在众多细节之处,针对于国内市场需求的优化也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一个有意思的细节是,这套系统无需物理按键操作,驾车过程中可随时用“嘿,宝马”唤醒,并可以自定义车辆名字,比如将“宝马”改为“BOB”,即可用“嘿,BOB”唤醒该功能。

另有消息称,华晨宝马正在规划年产26.64万套的长轴距版本全新3系(G28)的动力电池组三期项目,这就意味着全新3系的插电混动版本同样在国产计划之列,这款最大输出功率接近300匹的新能源汽车也同样值得期待。

而在我们最关心的售价方面,虽然网络上已经众说风云,但根据我们的预估,新一代车型售价依旧会在现款车型的售价范围内浮动。如果全新的造型设计能够被用户们所接受,其成为新一代豪车市场爆款就必然是个大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