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而精、快而灵,场地试驾比亚迪元EV535

图片
数据显示,2018年A0级纯电动SUV市场增速高达5275.7%,是去年增速最高的新能源细分市场。在这一背景下,该细分市场的产品选择越来越多,而比亚迪元EV360就是去年5月推出的新产品,并在上市后立即取得出色的市场表现,成为细分市场的爆款。
今年3月末,比亚迪又推出了元EV系列的升级产品——元EV535,以应对更为严苛的补贴新政。从命名方式可以看出,新车此次将续航里程大幅提升,等速续航一举迈入500km大关,在同级别车型中鹤立鸡群。那么除此之外,元EV535还有哪些过人之处呢?
图片
本次活动主办方试驾地点安排在了封闭场地内,场地面积不大,试驾内容也比较简单,包括直线加速、紧急制动、U形弯、S形弯、麋鹿测试、侧方位停车等常规项目,平均每人的体验时间在2-3分钟左右,下面就来说说元EV535的驾驶感受。
第一个项目是直线加速和紧急制动,由于场地原因,直线距离并不长,最终测试成绩也已0-50km/h加速时间为准。
图片
电池方面,元EV535搭载比亚迪全新的三元锂电池,容量达到53.22kWh,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到410km.此外,元EV535电池组的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高于行业平均水准。能量密度高有两个好处:一是降低电池组重量,提高续航;二是能够获得更高额度的补贴。
图片
图片
可能是因为之前也试驾过纯电动车型,对于纯电动车强大的瞬间加速能力已经有所适应,所以将元EV535在加速过程中给我的感觉是比较轻快,但并没有特别强的推背感,至于那种眩晕的感觉更是完全体会不到。
图片
不过最终的测试成绩还是有点出乎意料,大部分在场媒体0-50km/h测试成绩在3.5秒左右,比官方成绩明显要快一些,而当天的最好成绩则是2.812秒。比官方成绩快了足足有1秒多,这说明元EV535的中低段加速能力还是很强悍的。
到达刹车点后就该紧急制动了,但50km/h的速度确实无需全力刹车,收油后只需轻点制动踏板,车辆就平稳地将速度控制在20km/h左右,右脚轻轻放在加速踏板上直接过弯就可以了。
图片
直线的尽头就是一个U形弯,由于元EV535本身的车身尺寸比较小巧,过弯时尽可以大胆地将车头往前顶,方向盘的转向手感也比较轻盈,连续两个直角弯也轻松通过了。只要看清路线,想碰倒桩桶都不太容易。
图片
接下来,会进入S弯绕桩,这时可以轻点油门适当提高车速,元EV535的悬架支撑性和车头指向性都不错,连续两次大幅度急转弯也干净利落地完成了。
图片
而在考验车辆在紧急变线时车身稳定性的麋鹿测试中,虽然车速相对较快,但由于电子稳定系统的及时介入,整个过程中车身姿态都比较可控,侧倾幅度也很小,能够给予驾驶员一定的信心。
图片
侧方位停车主要是检验全景影像功能的实用性。实际上,元EV360的高配车型就带有全景影像功能,但元EV535的全景影像则将画面中的车身做了透视处理,进一步为驾驶员提供便利,这项技术同样出现在不久前上市的唐EV600上。小巧的车身加上可透视全景影像的辅助,即使是新手完成侧方位停车也毫不费力。
图片
静态方面,元EV535在3月底的比亚迪春季新品发布会和本周开幕的2019上海车展中已经正式与公众见面,相信大家对它的外观内饰已经不陌生,不过我们还是简单了解一下它的静态表现。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